2007-04-14

翡翠灣衝浪去囉



幾個星期前和一群在舟遊認識的同事、教練相約去衝浪,剛好是清明節的連假,因為有些人在清明節當天還得去掃墓,所以我們大家決定星期五早上出發,玩他個兩天一夜。

那天早上,台北的天氣仍舊陰陰的,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一早起床我還撥了個電話給莉莉,不過因為太早了她的電話是轉語音信箱,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準備出們,由於我得從板橋到芝三捷運站和大家會合,所以要最早起床,整裝後,我在預定的時間出門,到達芝三捷運站時也剛好是約定的時間,我是最早到的,因為細雨濛濛的,還一度以為取消行程了呢!還好過不久,莉莉和她的雙胞胎妹妹就出現了,而小蔣哥遲到了快30分鐘,因為他是我們的司機,所以不能太苛責他,而且他是從基隆暖暖過來。

由於雪山隧道的開通,我們大概開了一個多小時就到達宜蘭了,雖是連假但還好我們都沒塞到車,大概是因為台北天氣不好,所以降低了大家出遊的意願,我們沿著隧道一直開,出隧道口後,竟然甩掉了台北的灰濛,宜蘭的陽光可是刺的我眼睛差點睜不開,覺得相當幸運,小蔣哥說台北的天氣不好,通常不代表宜蘭的天氣也不好,就這樣我們和另一輛車會合後,便朝著目的地烏石港出發。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海上展現如蛟龍般的英姿了,海浪一波接著一波,乘浪者有的破浪,有的已經站在浪上,享受那片刻卻又誘人的刺激,迫不及待的我們,趕緊到小將哥熟悉的藍洋衝浪俱樂部換裝,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雖然看起來黑黑的,但待人都非常親切,他們所販賣的商品應有盡有,而且商品的質感與色彩,都兼具著時尚與流行,我、LILY和她的雙胞胎妹妹,看了都非常想買呢!但因為有些水上用品和出遊的裝備都已經添購好了,只好忍下來,否則一買大概又沒完沒了了。

由於天氣的關係,大家著裝換上防寒衣,號稱〝號呆團〞的我們,第一位展現號呆功力的就是莉莉,她因為典哥帶來的防寒衣太緊,所以換上衝浪店裡的防寒衣,正在慶幸換好的時候,忽然被發現屁股那裡破了一個大洞,雖然防寒衣內有穿泳衣,但是LILY是個很保守的人,所以超不好意思的,只好去換另外一件,她走到停車場時,大家還非常讚嘆的說那件超合身,而且她穿起來超好看的,結果好景不常的被小蔣哥發現她穿反了,當時大家又笑到不行,而為了節省時間,她也沒再換回去了,就這樣整件反穿防寒衣,穿她身上一個早上。

由於俱樂部到海灘還要走一大段的路,所以好心的老闆用鐵牛掛上拖板車載我們到海灘上,我們一行九個人,只有小蔣哥坐在老闆的旁邊,所以我們有八個人坐在掛上的拖板車上,而從柏油路下到海邊時,可是一路都是下坡,所以一路上我們尖叫連連,我還要負責幫大家拍照,所以更是驚險萬分,深怕一個不小心沒拿好相機,我兩萬多塊就都毀了,還好我們安然抵達,沒有人後空翻摔車。

由於我們一行人小蔣哥是衝浪專業教練,所以在下海前他特別教了一些該要注意的,比如說浪來了要做什麼動作之類的,從沖浪板跌下來該要做什麼樣的事情等等,在岸上說的時候的很簡單,可是我們真正下海時可真是驚險萬分啊!還好同行的有安妮和典哥是專門從事戶外活動的,有他們幫忙照顧在海上浮浮沉沉的我們就比較放心的玩了,因為這個時候小蔣哥已經乘著浪板到看不到岸上的地方了,簡直就是豬頭,好在他一會兒就回來了,開始指導大家怎麼站上衝浪板,但我們這些剛入門的,老實說光是拿著浪板在海中行走,要到海浪處就已經大費功夫了,所以能夠跪上衝浪板就覺得很進步了,更別說是能夠站起來的那一刻,那可是特別珍貴的幾秒鐘。

真的站在浪上的那一刻,我才瞭解為什麼有人會對衝浪這麼的著迷,一般人都覺得它是個危險性高的運動,在詭譎的海中,它的確是,但是如果懂得如何自保,就算它風險性高還是令人著迷,因為站在浪上就好像在駕馭著海洋,海洋可是浩瀚無邊的啊!而製造出一波波的浪潮,又總是變幻莫測,就算人和浪板在海上等待下一波浪潮,每一刻都還是令人興奮,然後再站上一道道瞬間的舞台。趁著天還沒暗,大家盥洗完畢後,便整裝準備出發到礁溪泡溫泉去囉!在一陣刺激過後,來個泡湯,真的是超享受,一進到礁溪泡湯區,發現每家店生意都超好,路上擠滿車子和人潮,在一陣舒服之後,晚上我們到烏石漁港吃晚餐,這一頓要感謝小蔣哥的大德,感謝他賜予我們這麼豐盛的晚餐,可能是一整天的戶外活動,讓大家食慾大開吧!一桌子的菜餚,我們可是吃的精光,而典哥10歲的女兒,更是厲害,吃了好幾碗飯,難怪她長得這麼好,而且臉蛋可愛又漂亮喔!

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快10點鐘了,雖然是通舖,但是設備都還不錯,一堆棉被,還有冷氣耶!這可是藍洋老闆的熱情贊助,在一陣整理與分配後,大家開始撲克牌廝殺大戰,有點像是心臟病的加強版,真的是超刺激的,玩完後就是真心話大會,大家可是吐苦水吐到半夜,當然這苦水是不能公開的,有去的人心知肚明就好啦!

一夜好眠後,海浪聲襲耳而來,大家一個個依序醒來,今天我們除了四處逛逛外,又去吃了一家在頭城很有名的芋冰城的芋冰,再買一些名產,準備出發到深坑去吃一頓臭豆腐大餐,然後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行程,當時心裡希望能夠還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出去玩,果不其然的,這些 OUT DOOR 的玩家,昨天又來電話了,說月底要去嘎拉賀洗野溪溫泉,然後再去部落巡禮,真的是~,但我還是欣然答應了,誰叫我也這麼愛玩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