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第一次去溯溪-金瓜寮溪



之前去到獨木舟公司,偶然遇見了一群喜愛戶外運動的朋友,這兩個月又正值盛夏,就告訴典哥說要一起去溯溪,因為沒體驗過這項運動,所以前一個晚上我就在期待隔天的冒險行程,為什麼說冒險呢?其實是因為典哥和一群朋友要去探路,我就跟去玩囉!那天,典哥的女兒恬恬也有去,我們一行人開車到坪林,到目的地後便開始著裝準備,但是典哥的朋友並沒有和我們一起走,都只有走一段路,就回到我們放裝備、煮飯的地方,而我和典哥、恬恬則一行三人,開始這段溯溪行程。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剛開始我走的很不順,走在石頭上,總覺得自己像有肢體障礙似的,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這條金瓜寮溪的溪水流動較少,所以石頭都很滑,當時心中相當佩服恬恬這個小學生,老爸是OUTDOOR專家運動細胞果然跟一般小孩不一樣,而我就只能一步步的跟在他們的後面,加上從小對下坡路段就有莫名的恐懼,現在還要來走這麼難走的大大小小滑石路,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大考驗。

上溯的路途中,我們遇到好多在溪邊野餐、玩水的遊客,大家看到我們的裝備都不免好奇了一下,有的還會跟我們攀談兩句,很多在水中戲水的小孩和年輕人應該都非常羨慕我們這樣玩吧!路上還看到一個天然的鞦韆藤蔓,我和恬恬還輪流坐上去蕩了一下,但是我超怕藤蔓斷掉的,所以小心翼翼的坐上去,還隨時警戒,怕自己會摔一跤,蹬到屁股,不過還好這悲劇沒發生,我們離開那裡後,又繼續往上溯,沿途有一些深潭、小瀑布,都讓我一一闖過,覺得這真是人生的另一種挑戰。

上溯對於溯溪來說,的確是一件辛苦的行程,但下溯可是一連串的驚奇與刺激呢!回程的路上,典哥教我如何在溪流的石子上爬行、如何漂流,遇到水道時,如何順著水流挺直身子滑下去,真的是超好玩的。

到了快回到我們營地的所在時,剛好約50尺處有一個小瀑布,小瀑布下來又是一個S型的滑水道,這真是行程中最棒的點了,遇到小瀑布之前,由於我們一路下滑都很順,典哥打頭陣先往下滑,結果他啊~了一聲,恬恬第二個滑下去,我則是第三順位滑下去,下去時我才知道典哥為什麼叫了一聲,因為這是個不高但足以使人滅頂的瀑布,若以我的身高來說,而瀑布下就是一個深潭,我們沿著河道繼續往下漂流,結果出現了一個S型的天然滑水道,我們簡直是玩瘋了,光是這個滑水道就讓我們玩了好幾次。

其他同行的同伴也跟著我們體驗這個S快感,最後,回到營地後,因為剛好有一塊突出的大石頭,形成一個平台,大家就開始玩起跳水,因為第一次跳得不好看,所以我又挑戰了第二次,這一切真的是驚奇又刺激,雖然只是一趟探路的行程,就讓我覺得戶外運動真的是最能接近大自然的方式,下一次一定還要再去。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