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漫步馬國-登嘉樓 Marang 漁村



這趟馬來西亞之行,最讓我喜歡的還有 Marang漁村這個地方,出發前想說直接可以去搭觀光巴士,哪知道這天是星期五,是登嘉樓洲的週末,所以巴士只開到中午而已,這是在旅遊資訊中心得到的訊息,最後只好搭計程車囉!從市區到那兒大約台幣三百元的車程。

到達目的地時,司機阿伯直接把我載去搭船的地方,他以為我要去島嶼度假,好在船公司的服務人員是能用英文溝通的,我跟他說完來意,便指引我漁村的方向如何走,原來還有一小段,而且我走在大馬路上,整個就是危險,因為那段路算是他們的國道,車子很多,也都開得很快,好在沒有很久我就走進村子裡了。





一走進去,最先遇到的就是小小的一個市場,是供應村裡面居民的需求而已,所以不大,沒有在那兒停留很久,照片都是走過隨手一拍而已,經過市場,一走進漁村,就有一位村民主動向我打招呼,因為他全身髒髒的,正在燒材火,原本我還有些戒心,不過很快的我的疑慮就降低了,因為他的英文還不錯,跟他說明來意後,他很熱情的與我聊完,然後祝我玩的愉快,後來再遇到村裡面的人,有些也都很熱情,但也有些是害羞的,對他們來說一個這麼華人的面孔,來到村子裡,應該都會覺得很訝異吧!



著走著,遇到雜貨店就順便買了飲料,又順便拍了照,本來老闆娘和朋友都揮著手說
不要拍他們,但我覺得他們只是害羞,並不是介意,所以就隨手拍了一兩張。





後來還遇到一位村裡的小姐,原來我是在拍他們家的外觀,看到我後便與我聊了起來,聊一聊還帶我到她媽媽與阿姨在的工作室,他們家族女性都是在做一種小點心的,口感與味道很像我們的手工餅乾,很好吃!我買了一盒帶回台灣後,發現實在買太少了,那種點心是他們的齋戒月後一定要吃的食物,都是在漁村做完後,便送到大城市賣,聽他們說這點心在城市賣一盒要台幣約五佰元,但有緣相聚,就意思意思算我約
台幣一百元囉!純手工的點心餅乾,還相當大盒喔,旅行就是這樣,你能夠遇到一些很好的人或事。







然後偶而會遇到一些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他們總是會看著你,有的是笑笑的,有的是覺得怪怪的,用一種疑惑的眼神,而且我拿著相機讓他們感覺更不自在吧!所以我都是停一下,拍個幾張,然後對他們笑一笑就離開了。









最後還看到一間白色的屋子裡,從門口望去有一群小朋友一排排的坐在桌椅前,安靜的聽著一位大人講話,我想這是他們在唸書的地方,但不知道是不是學校,因為非常簡陋,就一個小空間的教室而已,我猶豫了很久才踏進去,因為小朋友也發現到我了,又很想拍拍他們,就硬著頭皮踏進去跟老師打招呼,然後問說能不能拍照,老師雖然看起來很嚴格,但是還是點點頭讓我拍,然後他繼續個別指導某一個小朋友,而其他的小朋友就害羞的咯咯笑,真的很有趣,不過怕打擾上課,也是拍了幾張就走出教室,不過,還是覺得超級幸運的,能遇到小朋友上課。









會安排到這個漁村,主要還因為這兒有很多傳統的高腳屋,在馬來西亞傳統的屋子就是高腳屋,不過城市裡已經很少能看到了,除非你到周邊的村子裡,所以在這兒我整個就是非常盡興的拍到許多高腳屋,以及傳統漁村原貌。







我想說來到漁村那就一定要去海邊走走,所以問了村民他們幫我指了方向,而在我朝海邊方向走去時,一直一直有騎機車或是騎腳踏車的男人或男孩路過我,每個人都會朝我看一下,當時我內心相當納悶,為什麼大家都到海邊去了,難道那裡現在正有什麼活動嗎?我除了沿路邊拍,還邊加緊腳步,想說是不是有船回來,有魚貨在交易,走了一大段路後,才知道大家是去海邊吃午餐的,原來那兒有一間小吃店,村民們真
的很多,讓我一時害羞了起來,有些人跟我說著馬來話,指著飲料、餐點,大概是說我可以到那裡用餐,不過啊!我看到所有人幾乎是用手抓飯在吃,而且人很多,又不會馬來語,用英文又怕店家聽不懂,實在不想成為焦點,所以還是沒靠近小吃店。







越接近海邊,就會看到很多的船停泊在沙洲上。







這就是一堆機車騎士來這兒的原因,來甲奔(吃飯)的啦!裡頭就是小吃店。











海邊是我最後一個點了,但我沒走近,因為我去的地方,要穿過一段樹林才能接近。海吧!那一段路啊!一個人都沒有,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沒越過那片樹林,而且對於拍海景,本人是覺得還好,所以就做罷啦!待了一下,沿途就走出村子,到大馬路旁等巴士,村民們都說只要揮手,巴士就會停,而且班次蠻多的。我!在巴士亭等了一小時,看到三部巴士往城裡去,但司機都開在內線,然後呼嘯而過,我根本來不及揮手,只能眼巴巴的望著車屁股離開,然後內心呼喊著:Oh, My God! 是誰說揮手司機就會停的。





在我正著急時,一台白色小車就正正的停在我面前,兩個華人面孔從車窗裡探出頭,用英文問我是不是要到城裡,我說是,然後就示意我上車,要送我一程,整個覺得救星到了,問一下後,我就上車了,後來,回台灣告訴朋友這段故事,他們的反應覺得我這麼大膽,怎麼直接就上車,回來後想想,對啊!當時真是太大膽了,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是華人,如果是馬來人,還是男生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有戒心的,因為等車的期間就有一個男人走過來,問我要不要搭他的機車,是用手比,我當然是向他搖搖頭,因為沒法用言語溝通這有點恐怖,所以啊!真的是太感謝那兩位華人了,安全把我送到我要去的目的地,Marang 漁村真的是個很美好的回憶喔!



看更多Marang漁村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