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台東都蘭 不一樣的月光

 

從以前就很想去都蘭看看,因為總是在旅遊書上看到她,出名的原因是一堆新移民前往這個地方,連阿度仔的選擇這地方落腳,更別說其他作家或藝術家們了。

真正來到這兒後,與民宿主人或小吃店主人聊起時,才知道在地人與新移民其實是有些衝突的,大家別想歪,不是那種流血的衝突喔!是一種在地文化與外來文化的相互排斥,原來這在新移民剛來時還挺嚴重的,幾年過去了,這狀況才微微的好轉,我想這就像是印第安人的地盤被美國人強行介入的感覺一樣吧!但差在新移民不是殖民者的角色啦~

由於晚上住在都蘭,所以我們先至都蘭糖廠晃晃,就又起程去其他地方,但在這邊就先聊聊都蘭糖廠吧!在這兒有吃的、有買的,還有大通鋪的房間供背包客住宿,伴手禮品店的名稱還很特別喔!就叫「好的,擺」裡頭賣的都是在地人的手工藝品,而我呢就又挑了一組明信片,這是我在各個旅遊地的習慣,先看明信片,覺得很棒的就下手啦!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看上喜歡的,多少錢好像還是會買,哈哈!吃的有很多家,但都在晚間營業,有小酒吧!戶外燒烤之類的,總之就是有兩三家,還挺有特色的喔!

* 都蘭糖廠裡竟然也有民宿,但都是通舖喔!


* 園區裡有座落的房舍,漂流木之類的,如果有陽光就好了.....


* 旁邊的酒吧,一隻貓咪還曲著身體睡的超熟的。


* 「好的,擺」有這麼多名信片,一定不能錯過的啊!我是明信片蒐集控。


* 夜晚有很多燒烤小店或小吧會營業,沒事也可以到這兒喝一杯喔!
 

都蘭果然是個迷人的地方,而最迷人的又莫過於「月光小棧」了。 說是月光,因為我們是一早去的,所以報告:沒月光!但這樣也沒關係,因為白天自有她的另一番風情,竹林道、日式建築展區、女妖藝廊、月光咖啡,這裡對我來說,一切都對了,坐在戶外咖啡座,啜一口拿鐵咖啡,可以遠眺山下房舍與一片綠油,那種靜謐,無與倫比。

月光小棧的日式建築一樓時常有藝術家作品的展出,二樓則是曾經拍過電影的家具擺設,非常的乾淨明亮,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實在好奇她的女妖藝廊賣什麼東東,索性走了進去逛逛,呵呵!東西挺不錯耶~不小心就買了一件針織長版的衣服了,好看又不會很貴。然後,特別推薦大家月光咖啡的熱拿鐵喔!份量非常足,咖啡與牛奶的味道調配的剛剛好,比我公司樓下的星巴客還好喝,有機會到那裡,記得品嚐看看喔!來到都蘭千萬別錯過月光小棧。

* 月光小棧的戶外咖啡座可以遠眺一望無際的海景喔!


* 在月光小棧有咖啡,也有女妖藝廊,可以買一些手工藝品。


* 二樓有很多電影相關的展示品。


* 趁著這古董鏡,乾脆來一張自拍好啦~


* 窗光襯托著木質地板,真的很美.....


* 月光小棧的沿途小徑,是拍人物寫真的好景呀!


晚上,因為我們可不是一般觀光客,所以吃飯就要找最特別的,民宿主人特推薦都蘭田媽媽,也可稱田阿姨喔!她的小餐廳就在往月光小棧的路上,一踏進去就有很多狗狗開始狂叫的那間就對了,然後,用餐時是沒有菜單的喔!更絕的是,菜色是依前一天看吃飯的客人投入「隨喜緣」多少錢而定的,客官們您是否也覺得新鮮又奇特勒!田阿姨還說剛好昨天的客人丟很多錢,所以我們今天有加菜喔!哈哈哈,這真是讚。然後我們還進到吧檯後的廚房,同學煮菜我端菜,,實在是太奇妙,但一切就是讓它隨緣吧!旅行嘛~

* 看到了嗎?老闆娘在後台,我同學在前台,還有個隨喜緣繳費箱,一切就是很自在。


* 晚餐好了~我來負責上菜。


* 這就是今日的晚餐,很好吃,很有都蘭的道地口味。



看更多都蘭糖廠與月光小棧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