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白雪翠峰-冰封的世界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2013年跨年時,出發至太平山翠峰湖的旅行。
想想這是第三年和同班人馬跨年了耶~這群已經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成為這群體貼又有趣的人的一員。

我們是12.31上山,這是討論後的戰略結果,目的就是要以看冰柱為目標,
一早從羅東出發,抵達翠峰管制哨時,大約是八點多,氣溫-2.8度,
哇~我好像還沒在台灣經歷這種溫度耶!而且還下雨濕濕的。
當下我們邊填入山資料、邊發抖時,空中竟然飄起了陣陣細雪,
這...這...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讓從沒看過雪的我超級興奮的~
同行的朋友們,霎時也都興奮起來,原來,幸福可以是一件很小的事。

在這樣的時刻,老天降下的幸福白雪,似乎特別具其意義,
隔日馬上就在自己的臉書留下了一段話,紀念這段感動的跨年,
『2012年的最後一天,在太平山,氣溫-2.8度。
   抵達翠峰湖管制哨,迎接我們的竟是一場飄雪,
   那細細小小的雪點,彷彿訴說著要勇敢、也要柔軟...
   期待我們在2013年能充滿勇氣與智慧做每一件事,
   讓自己比起過去的那一年,再往前一小步,
   我想要與我的朋友們一起加油,所以...
   Hey! My friends, just go for it and Happy New Year.』
不管大家是否有看過這段文字,都感謝為這段文字按讚或留言的朋友。

每次來到太平山,都有不同的驚奇。
像是擁有菇菇大全的三疊瀑布、繞山而上的碰碰車、雲霧繚繞的翠峰湖,
都曾在停佇在我相機的快門下,被記錄下來,而這次...
白雪的翠峰管制哨口、霜與冰柱集結的翠峰步道,又是另一種驚奇!
令我開始期待,下次再去到太平山,我會遇到甚麼呢?呵呵~
接下來就讓我來配著圖片說故事,在這個冰封的世界裡,絕對是一篇冒險故事喔!

* 一早管制哨前就停滿了車輛,冷冽與水霧交雜在空氣中,世界還未雪白...


* 原來是要走木棧道,前往翠峰湖,但卻結冰了...


* 結冰到人們要扶著木樁走路,膽大的騎士只好換走旁邊的草路,以免滑倒受傷。


* 所以我們決定走上翠峰步道


* 越往上走,面風口所有的植物都結霜了,我們就這樣走上冰封的世界。


* 腳上踩的、身體會路過的,每一步都要很小心,還好步道是不滑的。


* 因為走入山中,我們有更多的驚奇發現,只要是有絲線的,冰霜都不會錯過。


* 這小小的蜘蛛網,小巧的掛在樹枝中,這是最天然的聖誕裝飾喔!


* 看看這個大蜘蛛絲,像不像一個大蝴蝶結啊! 後面還有蘑菇呢? Little man好像隨時會出來!


* 冰柱一根根的垂降了,要等太陽公公出來,他們才可以安全落地,回到土壤裡。


* 各式各樣的植物都被冰封了起來...


* 霜都結滿在葉緣了,但他依舊直挺挺的展現原有的風姿,哈!我喜歡...


* 這植物我不認識他,但在霜雪的包圍之下,連茂發的小樹枝都顯得可愛又堅毅。


* 非人工製造的聖誕節裝飾物,只能說美~啊~


* 霜在小樹枝上面都結滿了,但他的腰桿而依舊直挺挺,植物們真的很神奇耶~


* 在雪白的世界裡,我們度過了一趟驚奇之旅~


* 這位 ㄌㄚ ㄏ一  ㄟ 小布偶也讓她ㄍㄚ上一角吧!好像爬得很喘很喘.....


* 看到蘑菇還給人家坐在上面休息起來,也不怕主人家 Little man回來。


* 在山上繞了一圈後,我們即將回到山下囉~


 * 下山後,反而管制哨在細雪的飄落後,成了白雪一片的世界。真的,很美!


* 還好路上沒有結冰,幸運的我們,要下山到鳩之澤泡湯加煮玉米囉~


這次來的翠峰湖真的很令人驚奇,有更多有趣的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歡迎點擊相簿。
更多白雪翠峰照片請點擊此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