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泰”不思議:清邁博桑傘村



這天租了摩托車(一天250元泰幣)想要自己走,但因為睡到自然醒,租車時又在旅館等了快一小時,所以出發的時候已經近中午了,我們靠著租車店小姐與好心郵差先生的報路,順利的前往博桑傘村,就這樣我們奔馳在清邁11號快速道路上,路很大條,一路上不管是汽車或機車,大家都很有禮讓的精神,不太會求快飆車之類的,很好!

這幾天在市中心行走,發現雖然車流量大,有轎車,雙排車,嘟嘟車等,司機們更是會互相禮讓,或是先讓行人路過,而且不太會聽到司機按喇叭的聲音,不過奇特的一件事是清邁的紅綠燈真的很少,只有在三叉路口或是大條路上才會有紅綠燈這東西,是因為這裡算泰國鄉下嗎?還是這裡的人民都超級守交通秩序?不過這兒的人還真的都相當有行車禮讓精神,記得有天要換旅館,接連好幾台因不順路而拒絕了我們,有一台還停在行車道上,後方好幾台等著要通過,卻沒有半個人按喇叭,這樣的行車精神真令我驚訝!

所以這天讓我們無驚無險的到達目的地博桑(Bo-Sang)傘村,說這個地方是村,我覺得有些牽強,因為到的時候,我們是先到一整條街都是賣紙傘的店家,心中想說難道傘村就是這樣而已,好在後來找到了真正的傘村,但我覺得那地方應該只能算是製傘與賣紀念品的一個觀光區耶!一點都沒讓我覺得有村的感覺,不過這裡其實就是製傘廠,再加上一些製作過程的說明,以及實際操作區,可以讓導遊坐一些解說吧!在這兒Bee還深入製傘區域,狂拍這些製傘的婆婆媽媽們,還好他們相當的大方,完全沒有要趕我走的意思,呵呵~成功~

* 傘村街道旁的手工藝品中心,但真正的製傘村不是這裡喔!


* 既然不是這裡決定離開,平平想要扮個偷車賊,嘖嘖~這有啥好玩的啦~但發現已是中午時分,決定先去身後的小吃店吃飯去。


* 在前往製傘區之前,我們也先逛了下街道,這邊的建築其實很有趣,顏色也相當多!


* 來到傘村,發現這兒的屋頂都是三角形狀的屋簷,很是可愛,功用應該是要遮陽用。


* 太陽很大,但商家的作品依舊一件件的擺出來,這門面啊~一整個就是熱鬧!


*有傘就算了,還擺滿了大象及其他動物的圖畫,好可愛!


* 終於騎著歐兜麥找到了傘村觀光區,其實它就在公路旁,還好我們慢慢騎,才沒錯過。


* 一進去,廣場上就擺著大大小小的傘半成品,這個真的超級小的,也是可愛極了。


*開始看到有婆婆拿著大傘出來廣場曬太陽。


* 從這張照片依稀可以發現皇室成員(這應該是國王吧!)也熱愛攝影喔!哈哈


* 這些婆婆製傘的手識相當熟練,加上專注的神情,覺得她們真的很美麗。


* 真的是好認真好認真的一群婆婆媽媽呀~給他們按一個讚!


* 已經成型的小傘骨架,好像一群小朋友聚集再一起玩耍一般啊~


* 這些散落的傘、紙漿,搭配陽光,令人有種寧靜的感覺.....


* 這是被遺落的傘嗎? 還是單純的、隨性的想在那兒曬曬太陽。



然後還有一區則是畫師們用顏料畫出各式圖樣在衣服上、帽子上,甚至是背包上,挺是漂亮,尤其是彿相非常出神入化喔!我有個朋友就曾在相機包上畫了一尊彿相,金黃色的線條顯得栩栩如生呢!但因為他們是專門為觀光客服務,加上著作權,我們也不好意思拍照,大致瀏覽過去而已,就不要打擾人家做生意囉!

* 畫完還要用吹風機吹乾喔!
 


* 這些生動的圖像,稱這裡是藝術之村真的是不為過呀~


這個傘村雖然我覺得它很小,但只要跟製傘相關的元素都有,裡頭能拍的東西還算多,再加上天氣很好,陽光為傘所製造出的光影,似乎更增添一些趣味。然後,記得離開前一定要去它的紀念品販售區晃晃,因為各式各樣跟生活、藝術相關的用品都有,我和朋友就在這兒買了蠻多東西,重點是價格相當的合理喔!偶而還有遊覽車載著觀光客來這地方,還滿有趣的,各種國家都有,甚至是歐洲耶,我還以為他們只愛自助旅行呢!這裡就推薦給大家囉~

* 大家要注意喔!從大門騎車進去會先看到漂亮的三角屋頂建築。


* 然後其實它裡面就是一大空間的紀念品店,不只是傘,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意兒喔!



更多精彩的清邁博桑傘村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