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泰”不思議:清邁LokMolee寺廟&夜市逛遊



一早飛往清邁的天空,晴朗無比,我可以從機翼筆直的望向廣闊無垠的藍天,內心也開始吶喊:哈囉!清邁,我來啦!

抵達機場時,領完行李也如泰國通叭咘王所說,從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旅館,一律150泰幣,我們從機場內的Taxi搭車櫃台領完單據,走出去後,就發現一堆計程車司機在門邊等候乘客,然後忽然從一堆男人中冒出一個個頭小小的女人,她就是我們的司機,身高跟我差不多高,卻開著休旅型計程車,當她要關後車廂的門時,還得跳起來勒!我整個就是覺得超酷。

抵達旅館時,先把行李安頓好,這天就小小安排旅館附近的LokMolee寺廟逛逛,沿路再去購物商場用餐,晚上去清邁夜市。說到這個LokMolee寺,我原來一直以為它是隆盛骨寺,後來真相大白,還好搞清楚,不然介紹給大家時就糗大了,這個寺廟它雖然不在市中心,但是也算是大的寺廟喔!有三座建築,另有一座則是古式紅土石堆砌的尖塔,尖塔最上方則有一座佛像,這是清邁古寺廟的象徵,我也深深被這樣的寺廟所吸引,反而在曼谷城市中金碧輝煌的寺廟,令人覺得觀光及商業氣息過於濃厚。

* 一進寺廟大門,左邊就有兩座外牆雕刻華麗的建築,真的很美...

* 再往前走一些,右手邊就是木造彿寺,後面就是歷史更久遠的彿塔,充滿思古幽情。


* 木造彿寺從正面看去,有種相似於日本風情的寺廟,但它華麗的雕刻代表著泰國。


* 彿塔下方有各式彿像,坐著的、站著的、臥著的都有,一來到這個空間一切都安靜了。


* 這個彿像很小也很斑駁,兩邊的白繩就像是在支撐著祂的身體。


* 花園旁的小彌勒石像也很是可愛,各種表請、各種肢體都有呢!


* 這是在做日光浴的小彌勒嗎?在清邁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日光浴喔!


* 我覺得這隻大象很開心的在微微笑耶!你是不是也跟我同樣感覺勒?


寺廟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捐獻箱的種類超多的,五種耶~真是太酷了!
 


去完了這個寺廟,我們沿路走到了一個購物商場,想說裡頭應該有吃的吧!就進去啦。不過這個所謂的美食街並不算大,因為這裡畢竟不是都市,所以我們就別怪它太小啦,當我繞了一小圈,點完餐才知道必須兌換餐食券,就是說你吃多少錢,就換多少錢的券,用意在哪,我也實在不知說,但想起來也還真有趣。

晚間我們從旅館(塔佩門附近)搭雙排車去清邁夜市,一個人只要20元,相當方便又便宜,在清邁雙排車到處都是,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只要告訴司機你要去的地方,若他說OK,記得先問到目的地多少錢,一般來說在城內的司機不會亂喊價,但觀光區就不一定了,後續有Bee去苗族村的搭車經驗,屆時再分享給大家。另外,會被司機拒絕搭載到目的地的原因,是因為不順路,可能你去的地方是在另一頭,而他車上又有乘客,這時候就容易被拒絕。

最後就跟大家介紹清邁夜市吧!這個夜市每天都有,所以不用害怕逛不到。這裡除了有各式餐廳之外,還有泰北出產的各種手工藝品,像是博桑傘村、苗族村、班塔歪木雕村等,更遠的還有其他城鎮的手工藝品,種類多就算了,價錢還相當便宜,總之就是超好逛超好買,東西價錢也不會跟產地差太多,因為Bee已經實地走訪過以上講的各村,所以不用害怕被騙去。不過在清邁夜市,Bee實在太好奇了,又太想買了,所以賣什麼就沒拍照,請大家等等週末假日市集這篇遊記,這可是清邁的超大市集,每逢周末還會封街。不過好在小週末夜晚,夜市旁就有泰國傳統表演,還有各式各樣的彿像乘坐在華麗的花車上,現場遊客與當地民眾集結,真的是非常熱鬧喔!

* 夜市除了賣很多東西,這一天竟然還有活動耶~ 各式花車,令人眼花撩亂呢!


* 舞台上各種團體、各種年齡的表演者都有,連評審都是年輕美麗的女生喔!


* 拿著燭台的演出少女真的很厲害,肢體的柔軟與曼妙,殺了不少記憶卡。


* 連小小朋友都這麼到位喔!看看她專注的眼神。


* 終於有小男生出場囉~最後的 Ending Pose真的是太可愛了說~


* 一上台就跳得相當生動活潑的小男孩,很好~



* 二位呼拉小美女,很奮力的搖啊搖喔!


* 這些舞台上的妙齡少女,打破了我對泰國女生的印象,其實她們很漂亮耶~


* 在花車上的彿像每一座都閃閃發亮,莊嚴卻又美麗。


* 吹笛彿像也很是栩栩生風啊!


* 用木雕刻的彿像,刻的相當精細,清邁果然是藝術工作大本營。


更多清邁Lokmolee寺廟的精彩照片請點擊此
更多清邁市區周邊展演活動精彩照片請點擊此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