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菲"常驚奇-熱悠悠蘇比克



忙碌了好一陣子,終於終於又可以開始再寫遊記了,而且台灣與菲律賓的緊張關係,似乎也暫時告一段落,之前的台菲漁民槍殺事件,也真是令人覺得這菲方處理這起事件的態度實在是令人質疑,讓我躊躇著這遊記還要寫嗎?但我想既然已起了頭,那就有始有終吧!畢竟菲國人還是有些人是和善並理性的。

這一篇要和大家分享分享的是菲律賓蘇比克,其實從看拉克到蘇比克是相當方便的,搭乘Victory Liner 巴士約莫一小時車程,所以很適合一天去回,但是若你想更深入遊玩蘇比克也可住在當地,這次由於我們落腳克拉克,所以就選擇一天的輕鬆自由行,本來是想去野生動物園的,但不搭計程車直達,起碼要換二次車,天氣又超熱,和同伴討論下,就決定不去囉!

接著,我們先到菲律賓有名的速食連鎖店Jollibee用餐,各式的套餐結合當地飲食習慣,義大利麵、雞腿、粗米粉,再來一杯可樂,喔~一整個就是夏天的吃法,而且還不錯吃喔!稍做休息,冷氣吹夠後,著裝,準備開始逛遊蘇比克城區。

* Jollibee速食連鎖店,到處都可以看到他。


* 粗米粉與雞腿套餐,好適合夏天來一盤呀!


* 什麼都先別說,先給我冰涼的汽水吧!


我們先到蘇比克LONGAPO市場,其實要了解一個國家的風俗民情,最簡單的就是到市場去,在那裏就會看到當地人們的生活習慣,吃甚麼、用甚麼、生活娛樂是甚麼,這是去到各國簡易入門法則,很有趣喔!這市場很大,沒遮陽的外圈,有遮陽的內圈,但外圍時在通風多了,走在裡面實在太悶熱了,這當地人耐熱忍功實在一流啊!在市場裡走著走著,有些熱情的攤販會與我們打招呼,大概是看到鏡頭表現的特別熱情吧!還會擺POSE讓我們拍照喔。這裡賣的蔬菜種類很多,當下有點好奇這麼熱的天氣,還能夠種出各式各樣的蔬果,厲害!

* LONGAPO市場,從Jollibee速食餐廳的二樓拍出去,剛剛好~


* 這市場外的道路,看起來很是整潔耶~再搭配那藍天,讚!


* 就是這一攤,怎麼那麼熱情啊!害我不自覺多拍二張,哈哈~


* 一旁的小姐也害羞的擺起POSE,先Q啦~


* 這蔬菜種類真是多呀!


* 靠海的蘇比克當然也有賣魚!


* 這個賣米的店家,一整個就是氣勢有出來,連我看了都想買!


* 阿伯認真的攪動食物,一旁的笑年仔安心的睡,這.......


* 賣生活物品的店家,一整條街實在很琳瑯滿目。這位大嬸不知道買了啥,好大一包。


* 市場旁的路邊攤,走過去時我們認真看了一下是不是什麼傳統食物,結果只是米飯加主菜。


除了逛遊市場,我們也在蘇比克城市裡穿街過巷,果然這令我覺得比去野生動物園更吸引我吧!因為可以走在路上觀察各式各樣的人們,然後不經意的拍下某個場景,其實是很有趣,還記得走到某個街口時,剛好有一大家子或坐或站的在自家門口聊天,一看到我的相機馬上就舉起YA的手勢,要讓我拍照,哈哈!有沒有這麼配合的呀!但我想應該是我被制約,就像是不拍不行,而我還不小心路過了二次,就這樣!這群人超High~

* 這一家子,超High!好,我認輸了.....


* 有看到嗎?這台Jeepney有 "福" 字耶~酷吧!


* 太陽真的真的很大!連當地人都撐起陽傘了。


* 在異國遇見路邊裁縫師,看看那裁縫機,似乎很古老.....但卻又令人覺得專業。


* 在這兒仍可看到很多平房。


* 雖然太陽很大,但當地人依舊忙碌的工作著,ㄟ~啊那個拿相機的,不要魚目混珠喔!


* 這女孩兒好雀躍呀!看到了嗎?她的雙腳已經在空中凝結了。


* 走著走著,我們還猜想這二個小男孩是不是雙胞胎呢?不管!先拍再說。


* 在菲律賓只要是雜貨店,都會用格狀鐵窗圍起,治安真的令人擔心說.....


接下來我們要去蘇比克灣,那裡是著名的美軍駐在區,雖然現在大部分都已撤離,但去的時候海上還有兩艘軍艦,相當的壯觀,加上周邊夕陽西下的景致,美爆!一定不能錯過。

更多蘇比克街景與市場照片

1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好有活力的菜市場,應該可以尋寶一下,逛很久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