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菲"常驚奇-馬尼拉古城區逛遊



這天驅車來到了馬尼拉囉!這是行程外的插曲,原來是沒打算安排的,但因為捨棄了克拉克的火山之旅,那就臨時決定倒數第二天出發馬尼拉。畢竟這裡的古城區,像是西班牙式的教堂、古城等等的也是相當的吸引人的喔!

同樣是搭乘Victory Liner巴士約一小時多的車程,就可以從克拉克到馬尼拉,沿途你會漸漸發現自己真的是從鄉村要前往城市了,因為整個景色越來越複雜,高樓也越來越林立,從巴士站下車,我們尋找著捷運這個交通工具,還好問了一兩人大概就確認了捷運站方位在哪?小提醒,捷運站入口可是男女分開入的喔!不要走錯道。進入時也都會有保全人員檢查包包,就像進百貨公司一樣。

* 雖然我們家也有捷運,但去到人家那裏,就再拍一下,觀光客嘛~哈哈


來到馬尼拉,我們主要的目的地就是逛古城區的教堂、古堡、古城牆等等的。搭乘捷運是蠻方便的,並且在古城區裡景點位置不會太遠,教堂、古堡步行皆可達,當然你也可以搭人力三輪車,但要小心車伕的漫天開價,一定要殺,我們因為想要走走拍拍,所以選擇用自己的11號公車,哈哈~但沿途都有車伕跟著你,想說服你搭車,實在挺煩人的說.....

遊走在古城區,其實很像在冒險,因為本團有一位定向國手,所以找景點這重責大任就交給他囉~然後TravelBee就一直拍拍拍,超級過癮的,古城區裡,會先抵達古城牆,繼續往前走才會進入西班牙式建築群,而在古城牆裡,其實規劃的還不錯,挺乾淨,如果是傍晚走在其中,應該會相當舒服,可惜我們在依舊豔陽的時刻來這裡......

* 馬尼拉古城牆,一邊是街道建築,一邊是高爾夫球場,有奢侈到。


* 裡頭的樹木加上藍天,其實挺美喔!


* 這小橋流水旁的小屋,到底是幹嘛用的啊!好好奇呀~


離開古城牆,一直往古城區走去,就開始進入各式各樣的西班牙式或當地的建築群囉!其實裡面的建築華麗的很華麗,簡陋的很簡陋,這一直是本人很好奇的點,為什麼這麼大的古城區貧富差距可以如此之大,既然這裡是觀光客會來的地方,政府為何不好好規劃呢?裡頭某些地方,甚至感覺像是遊民集散地,這時忽然覺得還好我是有同伴的,這次不是自己一人出遊。畢竟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個不同,而菲律賓又是出了名的治安差呀!

* 看吧!看吧!樹的一旁還有類似家當的東西,我認為那有些不是垃圾。


* 這些老舊的房子,就是一直補丁,木板顏色與材質都不一樣,太有趣了。


* 我很好奇,這舊舊的小房子,到底有沒住人啊?整理一下,這小房子應該會很美喔!


* 華麗的來了,雖然不是住家,像是某某商家,但跟鄰近區域的建築差異也太大了。


* 這就是住家了,正常多了。


* 這是與片頭照同一系列的,是我最喜歡的房子之一,充滿異國風情喔!


* 看看這被陽光灑落的小陽台,彷彿去到了歐洲某個小城。哎呀!這裡是馬尼拉啦~


* 再來一張這西班牙斑駁門面,還是很有味道哩~


* 走著走著看到這一家,我就說這貧富差距也太大了啦~看起來還是雜貨店ㄋㄟ˙


看更多馬尼拉古城區照片

後續:話說前面提到治安差真的不是唬唬大家的喔!因為TravelBee結束逛遊時,真的被搶了,原因是小相機掛在胸前,引起歹徒臨時起意,還好我完全注意到身後那人的異狀,在他從身後環抱,想扯掉我胸前相機時,我使出了全身吃奶的力氣,雙手環住相機背帶,以及側背包,所以一切有驚無險,提醒大家馬尼拉旅行時,除非進到某某園區或建築內,重要物品不要露白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