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菲"常驚奇-馬尼拉大教堂、聖地牙哥古城逛遊



結束了古城區街上逛遊的文章後,我們要進入古城區裡很主要的景點囉!一個是馬尼拉大教堂,另一個就是聖地牙哥古堡,這兩個景點離的很近,同伴帶著我們在巷中,左轉右轉的,馬上就找到目的地。最後最後還要和大家分享夕陽西下的馬尼拉灣景致,很是漂亮喔!

那天雖然找到了馬尼拉大教堂,但很不巧的,竟然大門深鎖,只能進到鐵欄杆內,而且還有一位保全在門口看顧,還好還可以在外面拍照,其實從外觀看起來她就非常的莊嚴壯觀,從深度與高度來看,這教堂都展現著她的層次,非常美麗,但若是能看到裡面,那該有多好呀~一切就是這麼的不巧,沒關係,依舊值得。

* 馬尼拉大教堂周邊盡是市政建築,也維護的很好。
 

* 這教堂真的很大,在藍天的襯托下更顯得美麗喔!


* 教堂旁的某個角落,牆面的斑駁,也展現著屬於她的美感。


* 我真的不知道住裡面是幹嘛用的,但光影很是漂亮,就拍啦~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聖地牙哥古堡,進去這古堡是要買門票的喔!記得一進去裡頭時,馬上就有馬伕用英文問你哪裡來,然後試圖拉客,搭乘他們的華麗馬車,經詢問之下繞古堡一圈竟然要菲幣約兩千元,也真是太貴了吧!我在San Fernando搭乘老爺爺的馬車也才菲幣150元,這根本是當觀光客是冤大頭呀!當然被我們拒絕,不過馬尼拉的車伕都不容易放棄,都得跟他們拒絕好幾次才會離開。

基本上古堡並不是大到非得搭馬車,反而用步行的方式才能夠細細品嘗裡頭的各種西班牙式建築呀!再加上那天傍晚的陽光相當的美麗,還帶著寫意的微風,怎麼能搭馬車,讓美麗的景致一閃而過呢?不過,有這些華麗的馬車在門口倒也成為一幅獨特的風情。

* 一進到聖地牙哥古堡就有華麗的馬車Stand By,馬兒乖乖站在一旁,還蠻漂亮。
 

* 一旁也有很大的綠地


* 還有做著奇特動作的雕像,那就真人實境一起做一下吧!


* 過了這個運河,前面就是古堡裡頭了。


* 但其實裡面並無太多雄偉的城堡建築,保存最好的只剩這面城牆了吧!


* 不然就是像這樣的遺跡,實在很難看出她原來有多美麗。


* 而且這些遺跡是不能隨便踏進去的喔!還有欄杆鐵門圍著。


* 路燈還蠻美麗,但我只想拍屬於他的影子。


* 靈機一動,靠著路燈演一下吧!有沒有笑的太開心了啊!哈哈~


* 然後我開始往古堡最高處走,也來自己的一張倒影吧!


* 金黃的夕陽讓所有的東西都染上了橙色,很喜歡這樣的溫柔。


* 一不小心我就偷拍了起來,還好他們也拍的很忘我,哈哈!


* 啊~被發現了!快門按下後,馬上撇開,通常偷拍人就是只有一次快門的機會。


* 我需要導遊,才能告訴大家這位雕像是誰,可惜Bee是自助旅行,只能拍給你看。


* 一旁的一小撮芒草好是茂盛,只好坐在地上,相機也壓超低的拍,還好,成功~


* 運河的對面就是一幢幢的林立高樓。


* 樹後方的建築好舊好舊,而且找不到任何小徑可以接近她,只好遠遠仰視。


* 感謝同伴幫Bee拍的照片,其實我們正在互拍,哈哈哈~



結束古城區逛遊後,我們決定搭上Jeepney前往馬尼拉灣,這裡簡直是超級市中心了,酒店與商辦大樓一棟棟的聳立,不遠處就是菲律賓國家圖書館,整棟建築非常的壯觀,想進到建築主體內,還必須順著大大的斜坡而上,這個成圓形狀的斜坡,傍晚竟然好多人在慢跑或是做自我訓練,真是很不可思議,這裡簡直就是他們的大操場,而馬尼拉灣港邊佇立著一條條的船隻,伴著西下的夕陽,非常的美麗,又充滿意境,唯獨令人美中不足的是站在欄杆旁拍照蒼蠅超多的,只要不動幾秒鐘竟然都圍在人的旁邊,真是很愛親近人的蒼蠅耶~先說我可是天天都洗澡的喔!哈哈~

* 散落在港邊的船隻,伴著夕陽,讓我很想多待一會兒,無奈,蒼蠅很多.....


* 船隻一支支的危桿,似乎也為天空畫出了一道柔和的曲線。


* 太陽越來越下沉了,像是要跌入這一片平靜的海灣。


由於上一篇提到在古城區的遇搶事件,加上天色漸暗,所以在這裡就沒有拍攝太多港邊場景了,且國家圖書館的照片更是一張都沒拍,請見諒囉~

更多照片請點擊
馬尼拉大教堂
聖地牙哥古堡
馬尼拉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