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中國 上海陝西南站 錯誤也能美麗



你是否遇過在異地走錯路、搭錯地鐵,但卻看到一種心中想見的景象。
上海陝西南站就是Bee一映入眼簾就想走她一回的地方,
一個復刻空間卻又包容著新、舊時尚,卻仍一點兒也不衝突.....

原來和同伴是要去田子坊的,結果被旅遊導覽誤導了,搭了捷運到了這裡,
既然走出閘門口,索性出站,走出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吧!
果然決定是對的,可以想像站外竟有著如新疆面孔的小販,賣著一些我從未看過的食物。
然後再繼續走出巷口,我驚呼了,這地方好特別,當下決定一逛。

在十字型的路口,左右與前方都是老舊的樓房,不高,但在過去肯定是有錢人家的房子。
吸引人的是,老舊的樓房,一樓搭上的都是時下流行色彩,以及大面落地窗,或紅磚,
我想像著..... 是甚麼原因讓這裡變成這樣,也許我該谷歌一下,但不急,先完成這篇~
雖不解,卻讓我走在街頭尋寶一樣,東瞧西看,原因有可能就是我不解,哈哈~

這兒,有她自成一格的趣味!
舊樓房,搭上現代或舊時代的時尚,遊走街頭有一種衝擊,甚麼感覺,說不上來。
我只能說...很是舒服,也許我的前幾輩子曾在這兒註腳過也不一定,神秘的輪迴,誰知道呢?

* 從地鐵出來,先看到這家店,決定走進去逛逛,是個咖啡店,還有展品。


* 這一幅像是畫一樣,我也想要這樣的窗台。


* 頂多就是三層樓,一樓幾乎都是店家,窗光明亮。街道二旁綠木陪襯,更美。


* 我想叫這張圖 "冷眼" 別問為什麼,就是這樣!


* 這房子更古老了,但漆成白色很是可愛,一邊服飾店,一邊鞋店。哈哈~對比。


* 婆婆就坐在路邊擦鞋,旁邊的修鞋店應該就是她家吧!


* 這張,讓我等很久,因為左右來車很多,終於,一個片刻讓我給等到了。謝老天~


* 這裡讓我想起韓國的韓屋,然後店內也是販賣著精品。


* 最好是電線上都可以曬衣服,這哪招勒?!


* 這樹、這房子,還有那一旁的計程車,就說已經回到1945了吧~ 而我也該離去。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