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高雄 打狗英國領事館



2013年的跨年,Bee從雲林、嘉義的同學會開始排,總共排了六天一路向南,最後要到墾丁跨年的行程,到了第三天決定再去高雄叨擾同學一晚,哈哈~下午用完餐,覺得實在應該到哪裡走走,看著景點DM,最後決定去打狗英國領事館。

我們搭上高捷到西子灣站,然後再轉搭橘1小巴士,相當便利的就抵達目的地,只是我們到的時候整個驚嚇到了,因為好多好多的陸客呀!都已經晚間快六點了耶~還以為應該遊客會比較少,結果一整個失誤,這裡已經是台灣旅行社必排景點了嗎?

還好本人很有耐心的慢慢等,等喜歡的View人潮漸散後趕快按下快門,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團陸客是否五秒後便會來到,他們就像一陣風一樣,雖然來的快去得也快,但是他們為數眾多,所以需要的就是耐心與快速,還好Bee去年去了一趟大陸出差,所以很多大叔大嬸們的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並且他們在台灣的土地上似乎有些行為也比較收斂些了吧!接下來就來看些Bee細心等待的圖像囉~

* 登上打狗英國領事館,有個平台可以讓人眺望美麗的西子灣。


* 港邊的船隻在夜色漸深的傍晚依序回航。


* 這應該是讓陸客們到此一遊的拍照景點,一堆人排隊等著拍耶~


* 在這個小角落,我依舊等待,終於等到了一個好的畫面。


* 整個園區被金黃色的光打的金亮,左下的窗櫺就像是個金黃色十字架。


* 喜歡這個角落,其實夜色已經很深了,但還是不想放棄這一張,ISO超高。


* 從這而走下去,除了回到山下,同時還有一幢新的建築物等著我們。


* 連步道都金黃閃閃的,下山囉~


* 沿途其實是挺美的。


* 看到囉!就是那一幢建築物,算是領事館分部吧!


* 到了!正門口展示著一些塑像,訴說著過去的歷史故事,但Bee覺得很不真實。


* 裡頭有些歷史文獻,辦公的擺設等等。另還有個空間是紀念品店,又是為了陸客吧!


* 反而屋外的一些小徑、小角落才令人覺得美麗與舒服。


* 這裡是Bee最喜歡的小角落,大多人不覺得這裡是重點,所以沒啥人經過。


PS. 目前打狗英國領事館是由古典玫瑰園經營,所以山上領事館的建築物裡是作為用餐所在,要消費才能進去坐坐喔!連戶外的露天咖啡座也是如此。

看更多打狗英國領事館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