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再訪 新!藏仙庵



新藏仙庵!換到新的店址後一直都沒再造訪,這次趁著年節和長輩們一起去,剛好同行長輩有一位是老爸的日本朋友,所以也想推薦這位叔叔這間隱藏在山中的日本素食家庭料理,所以那天就算是下著雨,我們還是兩台車,出發!

不改以往規定,採預約制,訂位需至少四人以上,每餐三桌限定。
每人880元,不收服務費,這是換新址後調整的價格,舊店址時是一人約400元(有點忘記)。
建議避免12歲以下兒童隨行,但若真的有兒童同行,不能奔跑、嬉鬧,因為這樣可是會把悠然靜美的庭園給毀了的呀!然後也不能因為戶外庭園很美,就徑自帶著瓜子、酒精飲品去,這些規定,然後不受控制的寵物禁止進入,一切還算合理囉~

然後由於食物是現烹現煮,午餐用餐時間是11:30-14:30;晚餐用餐時間是17:30-21:00,如果在用餐前15分鐘無法抵達餐廳,老闆會客氣的說:「這樣您要不要預約下次?」哈哈!我覺得這樣挺好,因為食材的美味時限是不等人的,藏仙庵一直有著這樣的堅持,身為客人的你我,我們最好秉持著守時的行為。喔!對了。週二全天休,週六夜休喔!總之要去給人家光顧就打電話預約,依經驗,最好是早一兩個星期預約,因為每餐只接受三桌,晚打就吃無囉~

搬遷至新店區新址後,是第一次去,我想著價格調整一倍是否在菜色上也有全新的變化,再加上一位日本叔叔一同前往,也想看看是否連日本人也認同這樣的日式家庭料理。在料理一道道的上桌後,藏仙庵果然還是不讓人失望,長輩們吃的津津有味,別忘記這可是素食料理喔!尤其是日本叔叔也是大力讚賞,他退休前也是一位廚師,有些料理他還和老闆討論了製作工序以及「米糀」的發酵過程,並直說這真是日本的家鄉味,除了美味的料理,在加上能讓人心情沉澱的美麗庭園,很開心長輩們都很喜歡。

* 對面一排黑色圍籬就是入口處,碎石子路、草地、紅紙傘,一切等於日式......


* 在涼亭中看向餐廳,細雨、櫻花、裊裊炊煙,我們都該讓自己有寧靜時刻。


* 在京都旅行時,銀閣寺的造景就是畫圓,過往回憶浮現.....


* 用餐前可以選擇在室外喝口熱熱的茶。


* 室內很溫馨,加上燈光設計師林大為先生的打造之下,更顯靜謐氛圍。


* 用餐客室,每個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巧思,燈光是功臣之一。


* 很喜歡這樣,一切都靜靜的......


* 我們的餐前飲,就是出自於這些鐵製茶壺嗎?


* 這是很古老的暖爐,讓室內溫暖起來的重要設備。
 

* 另一處四人用餐區,雨聲、窗外綠葉與澄黃室內,很是協調。


* 接下來就是美味料理的重頭戲囉!


 * 首先上菜米糠漬


* 茶泡飯登場!主角們:海苔、紫蘇葉、芝麻、梅干味噌、包種茶高湯


* 湯豆腐,是招牌破窯豆腐喔!


* 漬物生菜沙拉,非常的清爽,份量也很夠。


*筑前煮,以塩糀入味,非常美味。


* 胡麻豆腐,口感綿密扎實,相當美味。


* 蒸蔬菜,這都是我愛的蔬菜,光是用看的就覺美味。


* 蔬菜翻開後,樣式非常豐富,佐上一旁的酒粕味噌,傳來一種新鮮又古老的味道。


* 另一道塩糀料理,菇的清香全都給逼出來了,好吃!


* 蔬菜味噌湯,這一道與我在日本湯布院吃到的,那層次不相上下!


* 最後,炸蔬菜,佐上一旁的蘿蔔泥,多了酥炸感,少了油膩感,絕配。


* 飯後甜點,自製銅鑼燒與包種老茶,好吃的~


* 已經超飽了,最後竟然再來一盤水果,是辦桌的格局了。


* 看吧!我們家這群長輩,真的是又飽足又滿足呀!呵呵~


藏仙庵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210巷27-1號 (一路往山谷開就對了)
電話:02-22177718、0912-948602
網址:http://blog.xuite.net/candy88862/twblog

更多藏仙庵照片請點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要建議「避免兒童」同行?讓兒童也懂得如何享受幽靜的環境,不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