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後龍小鎮

 

記得第一次去後龍,是過年時搭了姑姑的便車要回台北,順道去了表姊夫的老家,一進到庭院就發現有好多台車,想必裡面一定是熱鬧滾滾,果然如我所想像,那一天表姊夫的兄弟姊妹也都回娘家,只要是女人都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因為那天中午這一大家子就像圓桌一樣,擺了三張桌在室外,原來覺得我們家已經夠熱鬧了,沒想到表姊夫更勝一籌,也因為這樣,後龍親切又好客的印象,便深植我心。

後來老師提到要去後龍拍照,我便一直期待著,那一天又是個豔陽天,好在我們有比較早出發,所以還有老人家都在外頭活動,否則太熱的話就會少很多畫面,我們一進到村子裡,就看到三個老人家在聊天,後來一路上又遇見了好幾個,他們果然就像老師所講的都很好客,很少人會拒絕拍照,雖然剛開始會不好意思說不要,但是多聊幾句後,老人家的心房也卸下了,我們很快就可取到一些很不錯的畫面。

這一趟的鄉村行,雖然頂著大太陽很熱,但是又讓我重拾很之前拍平溪的感覺,這一些老舊的人事物總是讓我很著迷,看照片時這樣的題材總是最讓我悸動,因為特別容易使我回憶起小時候,人們在似懂非懂的小小年記中所發生的種種總是最令人懷念,這些逝去的時光,總是在拍照時偶而的被喚起,讓我更懂得珍惜不只是過去、現在或未來。















更多後龍小鎮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