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花蓮 大拍吉安市場?!






















今年初很幸運的,我的一位老師和師母邀請我一塊兒去花蓮走走,那一陣子也實在是悶的
慌,很輕易的我就答應了,我從台北出發,老師一家人從嘉義出發,我坐火車,他們則是
開車。

當我下午抵達時,是由老師住在吉安的大姊來接我,在火車站遠遠一看,就知道誰是老師
大姊,因為實在太像了啦!超級好認。因為我到的時候,老師還在台東並過來花蓮的路上
,所以老師大姊提議先帶我去菜市場。原因是大姊在黃昏市場裡有間小店鋪,然後,一聽
到黃昏市場我整個大喜,因為我又有好多東西可以拍了,而且是遠在花蓮吉安的市場耶!
棒透了。

當我老師與師母抵達時,問我在市場逛什麼,我說瘋狂拍照啊!接著一堆人開始狐疑,市
場有什麼好拍的,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每個人出國不是也拍
市集嗎?而台灣的菜市場,那種原汁原味的感覺,真的是國外菜市場或市集無可比擬的,
所以有這次的花蓮市場之旅拍經驗,可以說是痛快無比,因為一般人去花東旅遊不外是風
景狂拍,應該不會有人跑去菜市場拍照的吧!

說說這次拍市場的經驗,一開始都是跟之前的經驗一樣,就是先走入人群,也許拿著相機
的你會獲得很多注目,但是「免驚」走進去就對了,因為大部分人一定會認為這女孩是外
地來的,如果在台北會被誤認為外國人,如果是東部或南部就會被認為是台北人,所以,
大家就會見怪不怪。

還有一點是,單獨女生走在路上拍照,侵略會降低,甚至是零,因為不管在國外或台灣,
我已經屢試不爽。當侵略降低,就是可以進攻的好機會了,只要一個微笑,一個點頭,或
是幾句打破冷漠的問候語,通常就能拍到想要拍的照片。同時,還能感受到當地的熱情,
開始跟居民們聊聊天,記得去馬來西亞時,還曾經被邀請到一個女孩的家裡坐坐,去看看
她媽媽、阿姨與表姊妹們工作的狀況,那感覺真的很棒,這也是我為什麼特別愛旅行的原
因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花蓮吉安的黃昏市場長怎樣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