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花蓮 林田山文化園區、鯉魚潭



今年國曆新年跑到了花蓮,因為是柔道老師的邀約,而且許久沒去台灣後山,一口就答應了。看到這裡,大家會不會忽然大叫:什麼~!跟老師出遊,師生戀?哈哈,我澄清一下,本人是跟老師一家子出遊的,我們可是有十年以上的交情囉!所以,千萬別大驚。

這次的花蓮之旅,也是剛好工作告一段落,換到現在這個工作前的小休息,所以心情特別的放鬆,三天兩夜的旅程,晚上就吃老師的大姊夫做的桶仔雞與烤吳郭魚,光是這兩道啊!那純粹又美味的程度,就讓旅蜂值回票價了,等到大姊夫的民宿完工後,再介紹給大家,讓每位朋友都可以嚐嚐這兩道鄉間美味。

白天我們就在吉安附近走走,其中去了林田山文化園區,這裡其實是日據時代的林業廠,裡頭有很多木材做的藝術品,但最吸引我的應該是祝融過後的一大片日據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屋舍,那兒現在已經變成受保護的區塊,上上下下佈滿青苔的石階,假日有很多遊客遊走其中,好在大家都只是走過而已,讓我可以自在的深入步道,快樂的為這些日本屋舍拍照。

如果走了一整個早上,累了,就到林田山社區咖啡和親朋好友們圍一方桌,輕鬆愜意的閒話隨聊,當時我整個就是超放鬆,大概是因為剛結束忙碌的工作吧!

* 咖啡館裡頭有輕食、飲品可以享用喔!


* 裡頭有是古色古香的木造房屋。


* 天氣好,坐在戶外咖啡座,也是一番風情。


* 外頭也有很多植栽造景。


* 戶外座位一小區,坐在這裡才是最舒服。


* 距離咖啡館有一段距離,依舊有些木造日式房屋。


* 這裡還真的有住人耶!而且門口還邊賣東西。


* 然後有另外一大區日式房舍留存,但已經沒有人跡。看!佈滿青苔的石階。


* 木頭都要見見腐敗了。


* 雖然無人跡,但前庭植物茂盛,宛如一座小花園。


* 佈滿葉藤的木造屋頂.....





* 什麼?竟然還有林田山男孩宿舍。


去完山邊,我們一行人又跑到湖邊,那裡就是有名的鯉魚潭啦!在那裡我們吃了活跳蝦,雖然是小隻的蝦子,但是在小酒甕裡,活動力卻超強,一打開蓋子,還蹦蹦的一直想跳出來,真是很不忍吃,但是,當我吃完一隻後,我就已經停不下來了,老師的小兒子更是誇張,一隻一隻放進口裡,簡直當牠們是蝦味先了勒!聽說還能治流鼻血,這樣是否代表牠很補呢?但真的好吃喔!

介紹這趟旅程給大家,花蓮吉安真的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這次還有一個點沒去,就是吉安慶修院,下回去的時候,一定不能再錯過了!





看完整林田山文化園區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