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大湖草莓的魔力.....



其實,草莓有一種魔力.....

小時候啊!看到草莓園我都很想跳下田裡去摘草莓,但老爸的車總是就這樣呼嘯而過,我都還沒開口,草莓們就已經駛離我很遠很遠了。長大後,就也沒想過要採草莓這件事了吧!大概是因為本人怕酸的各種食物,所以一直敬而遠之。

但去年底因為到苗栗大湖辦活動,有含採草莓,所以就對於拍結實纍纍的草莓有好多的遐想喔!大概是那魔力隱隱的一直吸引著我,呵呵,說到哪裡了。總之就是想拍拍草莓們,剛好同事們也想去採草莓,所以就又出發了,慶豐草莓園,還有店狗滷皮,我們又來啦~

這天,天氣有些陰陰的,還好沒有下雨,偶而還出了點小陽光,但那陽光不足以照進整片的草莓園裡,否則摻雜的些許光線的葉子,會更漂亮吧!然後轉而告訴自己,今天要玩也要拍,所以就不拘泥這些拍照的瑣碎事兒了。

我們每個人平均都採了二盒草莓,雖然我的第二盒還是大家幫我採的,因為忍不住還是直直拍啊!但是,原來採草莓會累耶,我們還是採高架式草莓的勒!那那些蹲在田裡的遊客或莓農不是更累嗎?也因為採了草莓,才能體會農人們的辛苦,有時像這樣帶著小朋友來體驗田園生活,似乎更能親近台灣的每一吋土地。

總之,從土地裡發長出的草莓的這股紅色魔力,好像不止吸引著我,同時也吸引著更多人,在最近天災頻傳的當下,希望這樣的魔力也能夠感染大家,在我們使用這片土地的同時,也要懂得保護她愛惜她,因為....我們腳踩的這片土地,沒了就沒了,可愛的北極熊們就是氣候災害的第一批受害者,我們還要這麼的理所當然的使用這片土地嗎?不...我們不能這樣。

PS.最後竟然寫到很正經,但就是太有感而發了,跟大家分享分享。

點擊看更多大湖採草莓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