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前進東瀛-濃濃日本的高山之二



日期:2008.10.15
天氣:晴
地點:日本高山
遊程:宮川朝市→飛驒的里→周邊→國分寺→東山遊步道

今天因為要去彷白掌村的飛驒的里走走,所以我一早就先去宮川朝市晃晃,因為離旅館不遠所以先吃了一點東西才出門,一到的時候實在還蠻有日本市集風味的,一邊是店家,一邊是白色帆布搭的攤位,賣的東西大多以衣服、包包、吃的及小東西等等的紀念品為主,邊逛的時候,還發現一群小學生被老師帶出來戶外教學,每人都手拿紙筆,主要任務好像是要對商家做一些問卷調查,一整個市集也因為小學生的穿梭而變的更朝氣勃勃呢!

就像台灣一樣,像這樣的觀光城鎮的商家一定會提供試吃,我還看到一群日本觀光客的歐巴嗓排排站在試喝茶,一整個畫面簡直就是有趣。後來跟一位日本婆婆買一些了高山的點心,三包1000日圓,試吃了一下覺得不錯,所以一次就拿三包,等到要結帳時才發現我只帶零錢出門,根本半張鈔票都沒有,又不知如何跟婆婆說自己帶不夠錢,只好很窘的把其他包都放好,先買一包,回頭再拿錢來買其他幾包,順便再買小外甥女的日式小背心,以及看了就覺得好吃的蘋果。

*** 朝氣勃勃的宮川朝市。


*** 遇到正在作商家問卷的小學生。


*** 賣蘋果的一家人,買了削好的兩袋在路上吃喔!


*** 就是跟這個婆婆買零嘴的,結果沒帶鈔票。


由於飛驒的里距離高山市區車程約十幾分鐘,所以我們到濃飛巴士站買了套票,包含去回車票250日圓與門票700日圓,共950日圓。飛驒的里其實就是白川鄉合掌村的再現,如果你的行程沒有安排到距離高山約一小時的白川去看合掌村的話,不妨到這裡來看看,就可以體驗合掌村的樸實與親切,不過由於是合掌村園區,所以不免缺少了一些更真實的人氣吧!好在我和同伴取得共識,隔天一早要先到白川鄉的合掌村大本營看看,畢竟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文化遺產,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啦!

這天陽光普照,完全一掃昨日陰雨,好在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否則下雨天真的會讓人玩興大失,從飛驒的里的入口處一進去,我們就看到一個大湖,湖的另一方就是一棟棟的合掌屋,很可愛就像是童話一樣,讓人感覺古老又溫馨,雖然這是個合掌屋園區,但這天的遊客其實沒有很多,所以逛起來很舒服,我們沿著指標前進,沒多久就看到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正在野餐,現場有兩個很親切的女老師,其中一位還很漂亮喔!平平還邀請他們一起拍照。

*** 這就是合掌屋,很可愛吧!特色就是超斜角度的屋頂。



*** 飛驒的里除了合掌屋,還有些神社,因為還是一直看到這個鳥居。


我們就這樣沿途慢慢欣賞園區裡各式的合掌屋造型,直到午後我們在休憩所簡單的吃完午餐便離開這裡,步出飛驒的里,其實周邊還有像是美術館、泰迪熊博物館之類的,也有一些具有特色庭園的店家,就在路邊,所以我們一邊逛一邊走到了巴士站牌下,之後決定再往另一個方向國分寺及東山遊步道前進。

國分寺其實就在高山的市中心,而東山遊步道則要往遠一點的方向走,這個步道串連了很多個寺廟,也就是東山寺院群,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所以寺廟都已經關門,還是說它們只有特定日子廟門才會開,不過庭院都是進的去的,只是在庭院欣賞整座寺廟的日式建築,就覺得心裡很平靜安寧,可能是因為遊客很少,所以更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們走了很多個寺院,不過還是沒能完全走完。

*** 國分寺到囉!


*** 比起京都的寺廟他似乎小巧些,但有我喜歡的質樸。


*** 特別的是有一座塔。


*** 國分寺附近有一個東山遊步道。


*** 東山遊步道一隅,可以隨意逛逛。




索幸信步到住宅區,而特別的是這個住宅區傍河而建,河的兩邊都是一些日式的房子有大的也有小巧的,走在其中我似乎更融入並貼近了這邊的生活,看到當地人也得到他們友善的點頭或微笑,高山這個地方真的很棒,從第一天來就算下著雨,我還是知道我會愛上這裡,也許平平也和我一樣對這裡也有些不捨吧!因為我們隔日就要在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白川鄉合掌村,晚上再前往金澤過夜。

*** 屋子就在河道的兩旁。


*** 日式民家




*** 高山有些民家,門口會擺上這個瓷器動物。


看更多高山照片

看更多飛驒的里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