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前進東瀛-日本白川鄉超可愛合掌村



日期:2008.10.16
天氣:晴
地點:日本白川
遊程:白川→金澤

從高山市坐了一個多小時的濃飛巴士,「白川鄉」一個有合掌屋的村子終於到囉!以前常在旅遊節目上看到合掌屋那超斜角屋頂的日式房子,就覺得很想親自到那個地方,感受一下走在密佈合掌屋鄉間小道上的感覺。

一到當地,果然很符合我喜愛老舊時光事物的一個地方,不過觀光客真的很多,倒是當地居民人口好像不多,不然就是那個區域是專門規劃給觀光客參訪的,而真正的住宅區是在別處。

在這裡可以看到更多的合掌屋散落在田間小道上,綠綠的稻田,一棟獨立的合掌屋佇立其中,真的煞是詩意,除此更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也許是初秋時節,空氣不冷不熱,這天真是舒服極了!

我們先一舉爬上觀景台,這地方是可以瞭望白川合掌屋的最佳處,每年年初會有一個點燈活動,晚上到這裡來,可以看到溫馨的點點燈火,再搭配上雪白的大地,美麗這個形容詞應該已經不足以說明感受了,可惜我是在初秋季節來到這兒,所以只能看著明信片想像著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從觀景台下來後我們信步在田間小道上,發現來這兒旅遊的年輕人其實不多,大都是四十歲以上中老年人,奇怪!明明這個地方這麼美,也許是我個人太偏好懷舊的人事物。

沿著指標,我們走過了指標上的地方,沒有指標的我們也走了,這裡真的很美,比起飛驒的里也很真實,畢竟那裡是人造的,而白川鄉是真實的。

雖然住宅不多,但我還是看到了很多民宅在曬被單、衣物之類的,還看到皮卡丘的浴巾,真的很生活化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學習報導攝影,所以不會只侷限在拍美的事物,有時拍一些真實又生活化的人事物似乎更顯的有意義。

來到白川可以選擇住一晚,體驗住在合掌屋裡的感覺,或者是逛到下午,搭車到下一個目的地,行李可以放於置物櫃,如果你的行李很大可以寄放在觀光案內所裡,費用是三百日圓。

由於之前做過功課,所以如果你要過夜,民宿通常是一泊二食,費用從八百到一千二百日圓不等,當然還有更貴的,但是我覺得比起其他都市,這裡住一晚吃兩餐,其實還蠻便宜的喔!不過因為已在金澤訂好房間的關係,最後還是決定不留在這兒過夜。

*** 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


*** 合掌村田中稻草人


*** 我看到了他看到的視野,我和他都覺得很美吧!


*** 合掌村一隅




*** 合掌村有趣的人們







更多白川鄉合掌屋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