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捷運族才會遇到的怪事

我是個捷運族,每天上下班都是坐捷運,自從住在台北後,就很少騎機車,連出去玩都還是以大眾運
輸為交通工具,一點都不像以前在中部唸書時,每天都騎著機車。

坐捷運其實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狀況,我通常都是拿著一本書專心的讀著,培養見怪不怪的本事,
但仍然讓我害怕的是人潮這回事,大概是因為個子小,老是怕呼吸不到新鮮空氣,所以對於人潮這回
事有種莫名恐懼,因此我從不熱中演唱會或是跨年之類的。

以下列出幾項搭捷運遇到的雜七阿八的事:
1. 國高中情侶沒事就在車廂內又抱又親的,實在很有礙觀瞻,請尊重公共場所應有禮儀。
2. 有一次有個女生帶著耳機就在車廂裡跳起舞來了,還配上一些腳步,蹦蹦蹦的,讓人看了真是怪怪
    的耶!克制點好嗎?有些媽媽們大概覺得她瘋了或病了。
3. 有些女生在等候線要進入車廂時,走的特慢,猶豫著要坐那個位置,下一刻你想坐的位置,已經被
    別人坐去了,這時心裡會咒罵:〤的,是不會走快點啊!
4. 接續第三個,就因為被卡位,我有一天被迫跟一個肥男坐,原來想說不要歧視胖子,結果我坐下剛
    拿出書要看的時候,已經傳來豬叫聲,原本希望他小小聲就好,哪知越呼越大聲,附近的人紛紛轉
    頭看是從哪兒傳來的,為了面子,我還持續坐他旁邊,結果我還比他早下車,那天覺得自己糗到不
    能再糗,內心又咒罵了一下前面那女的。
5. 現在捷運的某些車廂是可以帶腳踏車的,有一次看到一個婦人,她不是時下專騎自行車的車友,車
    是一般的淑女車,她上車不久後就坐上了椅墊,當下感覺我是處在馬路上還是捷運車廂裡啊?
6. 很多人坐捷運,都會有睡覺的習慣,我除非很累才會小瞇一下,否則都是專心的看書,有幾次都看
    些男的睡到整個身體歪掉,而且是那種要掉下去或是要撞倒旁邊的人那種,實在很為他們覺驚險。
7. 最常遇到的就是一群學生,有時是男的,有時是女的,聚眾在車廂內大聲講話,男學生不時會飆出
    髒話,女學生則是花枝亂顫的大笑,不禁覺得現在台灣的教育是怎麼了,公德心都是表現在學校嗎
    ?因為學校有老師有教官嗎?
8. 再來就是讓位的問題了,有一次我站在博愛坐附近,在台北車站時,一個老一點的男人,後面跟了
    年輕女的,她可能是很早就相中那個位子,快那個男的一步卡位成功,但一屁股坐下後,那個男的
    對那個女的咕噥什麼,結果女的生氣的站起來,嘴理唸著讓給你讓給你,叫什麼叫。從這現象看來
    ,台灣人還是有部分的人不懂的讓座,否則捷運車廂內就不會有那麼多海報宣導讓座這回事了。再
    一次想問,大家的公德心咧?

這些就是我偶而在捷運看到及感受到的事物,有些你是不是也跟我有同感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