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野柳風采

 
最近聽到也看到很多人聊風格這回事,真正學攝影的時間也已經兩年多了,從剛開始的濛濛懂懂,到現在我懂得表達我所看到的世界,過程其實是經過很多的模仿及摸索。

從剛開始老師帶的街拍,他拍啥我們就跟著拍啥的歷程,到現在我還是跟著老師街拍, 但我開始選擇我所想要的每一個街景、每一個曾經走過的人物,上週跟著老師帶的入門班及進階班去拍照,偶而有幾個算是學弟或學妹的傢伙會問我:「這裡要拍什麼?」我總是說:「沒跟在老師後面,不知道耶!拍自己想要的就好啦!不然就要跟老師跟緊一點喔!」

也許是開始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我選擇拍一些我想表達的圖像,就算拍的是同一個景,我也想在環境中找到不一樣的關聯,一些大家沒發現的風景,這次來到野柳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為了拍野柳淨港文化祭,也是因為之前來過吧!我試著走在後方,從我自己的角度再去發現野柳,為了從中學習建立所謂的風格這回事,我用以前就很喜歡的老東西、舊事物題材來表現,試著從這類題材開始掌握。

忽然發現自己點點進步,是因為剛剛上讀書會,在觀賞一些同學的照片時,我幾乎認不出來這資料夾是我拍的照片,是看了幾張後才確定,因為在第三張後看到了不同於其他同學眼中的風景,就確認了:啊!啊!這是我拍的沒錯。而這次的野柳之行,我默默的 發現風格這東西,我到底從什麼時候就開始默默的學習,結論是阿哉!反正我還是會這樣默默的走下去。

更多野柳風采照片請連結此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