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菜市場


小時候,我經常跟四姑姑去菜市場
但總是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是要幫忙她提一包一包的菜啊肉啊回家
而且還要在假日早起,實在是累人...
長大後覺得自己有這種想法實在太不懂事

但自從拍照後,我卻開始喜歡上菜市場
大概是因為我可以在這些地方看到
一種在地的熱情
一種不分男女老少的幹勁兒
那感覺與氛圍是很容易被感染的...

偶而我會看到年紀很大的婆婆
蹲坐在路邊賣著新鮮蔬菜
有的很開心,有的很默默
然後我就會試想
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出來賣菜
到底是興趣?打發時間?還是為了生活
心裡就會湧起很想向她買一把菜之類的
但,本人不太懂料理這回事
最後就都只能想想而已

從菜市場裡漸漸發現
我們人啊可以從裡頭獲得很多的人生哲學
那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智慧
想著想著...
忽然很想跟一些當官的說聲:
嘿!嘿!千萬別小看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喔
然後也跟熱愛生命的朋友說一聲:
嘿!嘿!有事沒事就去菜市場逛逛吧

3 則留言:

MrHank 提到...

是阿,不管哪裡,
市集都是能見識到最純樸的在地味;

對台灣來說,這就是我們的角頭之一!

May 提到...

小時候我也會跟妳想一樣,
但現在才發現
菜市場充斥著回憶裡的味道
所以一回台灣就往那跑!! XD
寫著寫著,
又想起市場裡的菜圃米車輪餅
好好味喔~

Travelbee 提到...

原來大家跟我想的都一樣耶!
菜市場Number1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