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漫步馬國-哥打峇魯



馬來西亞是很久以前就想去的地方,但以前對它的認識就只是吉隆坡、檳城、麻六甲之類的,但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馬國的鄉下,吉隆坡這個城市是我轉運的地方,而且大家都熟悉,所以就不多介紹了,麻六甲呢!因為旅蜂有去,所以在之後也會跟大家分享在我眼中的麻六甲,在這之前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於馬來半島的吉蘭丹洲首府哥打峇魯,以及登嘉樓洲首府登嘉樓,這兩個地方是一般外國人比較少去的,除非安排要去東岸的一些島嶼,才會從這兒搭船或搭機,稍做一、兩天的停留。

吉蘭丹(Kelantan)在馬來語的意思是「閃電的土地」,這地方算大,是馬來半島東海岸最北的一州,從吉隆坡搭機來到這裡約一小時,因為停留時間不多,所以就選擇首府哥打峇魯逛遊一日,看看這個屬於回教徒的鄉鎮,也許是想再感受一下前幾年去土耳其的感覺吧!那種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堆帶頭巾的婦女、虔誠的穆斯林,還有一座座的清真寺的那種感覺。

因為一早從吉隆坡飛到這兒,所以遊走這鄉鎮的時間真的要算應該是半天,不過當地日落的時間很晚,所以我還是捉緊時間四處遊走一番,去了當地下午的水果市集、去了文化區、去了皇室傳統及風俗習慣博物館、去了只有三層樓的百貨公司,但最有趣的還是遊走在街上的感覺,因為那是更貼近當地人生活的一種感覺,是一種採集的心情吧!感受最真實的生活,然後用我的鏡頭一滴一滴的紀錄下來,回頭看時,我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還保持在最初的那個自己。

文化區周邊
文化區的一些建築大多屬於吉蘭丹傳統式建物,傾斜屋頂、高腳屋,以木造為主。
有博物館、餐廳、藝品店等等。










皇室傳統及風俗習慣博物館
由於是博物館,所以只能拍攝建築外觀和外頭擺放的展示物。










路邊偶遇的清真寺
午後的清真寺讓人有種懶散散的感覺,微風徐來,讓我也好想進去躺在光亮冰冷的
大理石上小憩一番,這裡的人簡直悠閒的令人羨慕說。








粉橘色清真寺
粉橘色的清真寺,就算是接近傍晚時分,還是令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清真寺旁的建築
這個白綠相間的建築,就依在粉橘清真寺旁邊,看起來也向是做禮拜的地方。
進去前都要在水龍頭那兒先淨身一下喔!




午後水果市集
頂著大太陽,我逛著市集,這個市集賣著各種水果,不過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水果看起來都有些過熟了,但我想還是可以吃吧!市集裡另一個特色就是五顏六色的遮陽棚了,有很簡易的,也有較漂亮的,所以走在裡面,一抬頭就可以看到許多奇怪又顏色繽紛的遮雨棚,這天,大概是因為太熱,市集裡的人們三三兩兩到來,而拿著相機拍著周圍的人、物等等的我,又成了醒目的焦點,好在大家都很友善。








街上各式商家
在哥打峇魯想要吹冷氣的話,就要到這個三層樓高的百盛百貨公司,不然就是得到肯得基、必勝客等速食餐廳,想要找個咖啡簡餐店坐坐吹冷氣是沒有滴,走了大半天我也只看到一間戶外的咖啡店,我還跟金子店老闆聊天時確認過了。這邊有些店家裝潢其實是還停留在過去的感覺,有些則是較現代化,所以身在其中會有一種衝突感,不過衝突的程度是可以接受的。

這兒就是三層樓的百貨公司,我還真的進去逛了一下,不過賣的是很生活化的東西。


金子店整個門戶大開,不過仔細看玻璃櫃,可是有一支支的小欄杆喔!
黃衣服老闆還與我用英文聊了有一會兒的天,一切就是從相機開始的...




吹冷氣一定要去速食店的啦!


路邊小吃攤生意爆好,這位媽媽整個很忙。


街上人物
走在路上,最有趣的就是透過鏡頭去看當地人都在做什麼,有出外遊玩、逛街的,有騎著三輪車工作的,有放學回家的,有外出購物的,還有一位阿伯不知道市政府那個單位的,傍晚還出來門口收著國旗呢!但這阿伯聽無英文,所以也無從問起。






















看更多哥打峇魯的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