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漫步馬國-登嘉樓午後閒晃



馬來西亞的第二站,我選擇在登嘉樓州的首都瓜拉登嘉樓。
距離我上一個旅遊點哥打峇魯車程約三個半小時,
車上的外國人好像只有我和一對外國情侶,其他就都是當地人了。
雖如此,卻不會覺得不自在,大概是因為這兒也算是觀光勝地吧!

最有名的就是Perhentian Islands,中文翻為停泊島,
很特別,是很多歐美人的最愛,不過這次行程並未安排,
因為啊!有海灘的地方還是要跟一群朋友去才好玩,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去吧!當我想要舒服安逸的度假時。

瓜拉登嘉樓這個城市,比起哥打峇魯更現代化了點,
不過僅止於市區,出了市區就是相當淳樸的一些村落,
這次旅蜂選了漁村、博物館、清真寺作為三天逛遊的主要景點,
不過最讓我覺得精彩的就是市區的假日市集和漁村了,
在其中我可以恣意的貼近當地人,貼近當地的生活,
鏡頭下,不管是帶有些許害羞的人、些許熱情的人、或是帶有些許敵意的人,
都讓我覺得很棒!因為人本來就有千百種,已經來到國外就用更豁達心去接受吧!

基本上瓜拉登嘉樓熱鬧的觀光區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
只要來到Daulat Tuanku這個大地標,
有皇宮外的花園可以逛、也有自然的海洋可以賞,
有精美的藝品店可以買、也有平民的市集可以玩,
還不夠的話,就開始遊走在大街小巷裡吧!
你會發現美麗的清真寺、有趣的商家廣告、鮮活的馬來人,
我!提著相機,對著焦距,去發掘一切我所喜愛的人事物,
那樣自然的呼吸,我才發現...當時的我才是真真正正的活著。
原來這就是旅蜂的儀式,一種用旅行做為存在的儀式。

*** 只要來到Daulat Tuanku這個大地標,就可以沿著以下景點開始逛喔!


*** 哈!這好像是警察局的某一標誌喔!


*** 這就是皇宮外的花園。




賣高級藝品服飾店的地方,可惜每次回到這裡時都打烊了,不然就是週末沒開!
這裡的假日可是星期五喔!有很多店家都不會營業。




*** 旅遊資訊中心,週五只營業半天,好在我幸運的問到一些資訊。


*** 藝品店的對面就是海喔!還有船隻會來接送當地人。








*** 觀光巴士也是在這裡搭的,但是時間非常不定,我一次也沒搭到,超生氣的。


*** 再往後走一點可以看到更平民化的一些店家,這是金飾店喔!




*** 修改衣服的店,就這樣開在路邊。


*** 賣五金材料的店。




*** 走在路上,讓我覺得很棒的還有機車行,好有海洋風的感覺吧!




*** 他們的機車非常霸氣吧!籃子是在坐墊前方,這種機車,嬌小的人怎麼騎啊!




*** 市區裡的清真寺,白色的建築,超美的說。當時再搭配藍到不行的天空,讚!




*** 就是這個阿伯叫我進去清真寺拍的啦!只要不踏到室內就可以了,真感謝他。


*** 路上的一些商家房子或廣告也很吸引我。






*** 最後看一些當地的生活風情吧!














看更多登嘉樓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