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台東 原住民文化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在來到台東原住民文化館和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這兩個展覽館之前,會覺得應該沒甚麼吸引人之處,但進到裡頭後,完全顛覆了本人的想法,真的不應該以為自己生活在台北之都,就沒有其他縣市的展館足夠與之披敵,想不到我錯了,這兩個展館規模大,展的東西又多,重點是各展區都設計的很好,沒有一個角落是馬虎過去,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

來到台東原住民文化館入口處,賣票收票的阿姨及阿伯都很熱情,果然充分展現了親切的台灣後山,有別於北部的售票方式,原住民文化館外有非常大的草坪,草坪上還有一些裝置藝術,不小心我就成了同學鏡頭下的麻荳,連我邊走邊覺得疲倦的表情他都拍下來了,真是不蘇湖,怎能亂拍一通勒!不過還好只有一兩張。

* 看到我旁邊的牌牌了嗎?可是我不是狗狗啦~


文化館裡頭展示的就是原住民文化了,雖然這裡是偏遠的後山,但我覺的裡頭的展覽與裝置非常的棒喔!因為有時去國外不免也會到一些展覽館參觀,我想...台東這部分做的很好喔!而且充分的把重點強調出來,展區也都很有創意的呈現。

* 原住民文化館的各個展區都很有巧思喔!


* 考古人員的縮小圖,真的很可愛。


* 石棺出現了,這是原住民考古一定會出現的。


* 我們生活在遺址之上,說的沒錯!


買了原住民文物館與台灣史前博物館的套票,因為當天來不及看了,所以決定隔天再去看看囉!一進博物館二樓,就看到了一隻超大隻長毛象(照片分享在最上面),都快頂到天花板,真是酷斃了。

這裡主要是展覽台灣史前人類文明發展,展示的的物品很多,同時區分了台灣各地的發展狀況,也是很值得前來的地方喔!這裡就是安排在太陽最豔的時候來是最適合的,因為裡頭的冷氣很強,看展之外就順道消消暑囉!

* 除了展區也有製作互動設計。


* 出土的陶器,這樣的展示方是很棒,很有未來感。


* 這是骷顱頭化石嗎?


* 考古學家工作的樣貌都模擬出來。


* 我專注的拍著玻璃走道下的物品,想不到就也被偷拍了。


* 玻璃走道下的東西真的很有趣喔!


* 連骷顱頭都布置出來了。超酷的~


* 超級喜歡這一個,真的設計的很棒。


看更多台東原住民文化館與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