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前進東瀛-日本金澤&大阪街頭



日期:2008.10.18
天氣:晴
地點:日本金澤&大阪
遊程:金澤→大阪


今天算是最後一天在日本遊玩的日子,但因為要移動到大阪,所以還要扣除坐車的時間,從金澤到大阪搭乘新幹線大概要三個多小時,因為想在早上再到金澤街上走走,所以決定搭接近中午的車班,趁這段時間我獨自走上金澤某一條熱鬧的街道,它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但是商家建築有創意一點,街道也更乾淨一點,早上走在這裡很舒服,我可以想像這條街到了晚上會有多麼的熱鬧。

金澤算是一個現代,富有藝術氣息的一個城市,但因為去了合掌村又去了加賀,所以真正呆在這城市的時間不多,不過遊走於巷道間,似乎也能慢慢窺見這城市的美。一個早上我便拍了相當多這城市的人物、商家,還有像是塗鴉的東西,不過他們大多用貼紙貼的,但還是相當有趣,逛的有些意猶未盡,但是要往大阪的列車似乎在催促我趕快回旅館準備出發。

我們搭公車到了車站後,先去買了火車便當要帶上火車祭五臟廟,金澤火車站內算是機能非常好的車站,有很多餐廳、紀念品店,還有郵局,有幾餐我們都在這裡解決,因為比起外頭的餐廳這裡實在比較不鹹,不過我們大多選擇義式料理,日本道地食物實在太鹹了啦!

*** 這條街在天空中掛滿了捲起來的塑膠袋喔!


*** 陽傘可以這樣收起來。


*** 日本金澤的烏鴉很多,叫很大聲。


*** 玻璃的反射,否則我真的不敢拍,他們看起來很兇,卻反而有種超現實效果。


*** 賣魚的店耶!一條條的掛起來。


*** 這是一家餐廳喔!窗邊掛著小道服。讓我想起學生時期的柔道...


*** 這是做禢禢米的店喔!酷



*** 路上又看到穿和服的,超興奮。



火車平穩的駛向我們最後的目的地大阪,約莫兩個多鐘頭我們便抵達了大阪車站,一下火車,我便覺得一片混亂,因為人很多、指標很多、出口很多、地鐵的支線也很多,就為了找到正確的支線去旅館,我們差點迷失在車站中,其中問了很多像是案內所的人、車站服務辦公室的人,可惡的是大阪車站內的樓梯超多,根本沒有電扶梯或電梯這種東西,我們就這樣提著行李上上下下,還好我和平平都是練過的,但還是在內心不停的咒罵一番,因為這個車站是轉運站,很多外國旅客會經過這裡,怎會沒看到電梯呢?不是電梯太少,就是真的沒電梯,最後我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旅館,手臂整個就是酸痛,當時好想澡洗一洗就倒頭大睡,因為大阪對我來說是回家的轉運站。

不過我還有旅伴,最後還是一起出去晃晃,選了一個最鬧區的地方,叫做道頓崛和心齋橋的地方,人真的給他有夠多的啦!而且男男女女都穿著時髦,我們一看就知道是國外來的,因為其他觀光客也跟我們一樣一件簡單外套、一件 T 血、一條牛仔褲、一雙布鞋,反觀日本人穿的就像是從雜誌走出來一樣,實在是覺得蹬著高跟鞋逛街不累嗎?最厲害的是穿小短褲、穿高跟馬靴騎腳踏車,真的給他有夠厲害的啦!對於我這個騎腳踏車常摔車的人來說,她們簡直是在表演特技。

道頓崛周邊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北東區與西門町融合在一起,外圍有很多大品牌的旗艦店和百貨公司,步道裡則是很多吃的和賣衣服和紀念品的小店,對於逛街這回事我是相當沒輒的,尤其人又那麼多,我很快的就消耗掉很多的體力,又加上天色漸暗,很難拍出畫質好的相片,所以越逛心情越糟,走到心齋橋時,那裡就像華西街一樣是有頂的步道,只是它的規模更大,我和平平只有走到入口,就決定停住,去入口旁的大型藥妝就好,因為人真的很多很多,我們遠遠從橋上看,大家就像是螞蟻一樣,超級恐怖,好在平平對藥妝店興趣比較大,如果再一次遊大阪,還是去古蹟名勝好了,再搭火車到周邊古城或是泡湯的地區,應該還是會很好玩。

*** 到日本一個多禮拜,第一次看到彩繪公車耶!


*** 超愛這張,又看到穿和服的人走在路上。盲拍,小中!


*** 爸爸超兇的看著我的鏡頭。呵呵!照拍


*** 街頭很多時髦的女生。


*** 街區道頓堀


*** 超震撼的龍,忘記賣什麼了,好像是柏青哥。


*** 恐怖的人潮都聚集在心齋橋。


*** 日本很多年輕父母。


看更多金澤當地照片

看更多大阪熱鬧街區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