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中國 上海外灘&食尚港麗



上海!一個令Bee覺得不可思議的城市,在高樓的包覆之下,竟仍能尋到一些古老巷弄,但巷弄裡的老建築,卻又掛上了時髦的招牌,尤其還被我誤打誤撞走進了傳統市場,旅行真的是一場探索、冒險,以及不斷的發現,而上海真的是一個值得再度前往探險的地方。

這篇將介紹上海外灘、還有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帶Bee去品嘗的美食,當然因為搭車時,路上的風景實在太吸引我了,所以瘋狂的隨拍,好在還有幾張照片是還可以看的喔!例如上面那一張,效果還真是很超現實,喜歡,哈哈~

* 在車上,我拿著小相機,內心澎湃的看著外頭的街景,是因為壓力釋放了嗎? 哈哈


* 大樓包著一棟棟小洋樓,陽光灑的金黃,真美。


* 這是從上海分公司拍出去的景致,夕陽的餘暉灑落整片大樓,真的美耶~


雖然大家說上海跟台北很像,但Bee是覺得人的感覺比較像,畢竟是國際化的都市,而北京與山西的朋友相處起來,相較之下他們就真的比較海派耿直些了,至於城市印象,個人覺得上海兼容著各式面向、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加上是個相當國際化的都市,其實應該是有比台北再更豐富一些,總之那感覺,走一遭回來的朋友,應該就能體會Bee想說的是甚麼了,難怪在上海工作多年的朋友一直說我會愛上這裡,一直慫恿Bee去上海工作。

這晚在上海分公司與同事會議完後,就趕快飛奔到某地鐵會面點,因為我們要去吃飯加去知名的外灘,朋友先帶我去一家叫食尚港麗的餐廳吃飯,它在上海約有九家分店,我去的那家應該是浦東國金中心裡的食尚港麗,人還真的挺多,有點像在美食街裡用餐,但我覺得好吃最重要,朋友果然是巷仔內的,菜單拿到手,就推薦了幾樣,由於我們兩個人而已,實在無法吃下太多,但連甜點竟然也點了五道,好在它的分量都不大。

* 國金中心裡的食尚港麗


* 糟糕,菜名完全忘記,總之它們不是甜點,是相當開胃的冷盤,後面那應該是山藥。


* 蔬菜蛤蠣湯,很鮮甜。


* 牛肉,不過這道沒令人很驚豔。


* 這個飯好吃,粒粒分明,加上一旁的配料層次很豐富。


* 最愛的就是這道甜點,裡頭竟包覆著溫熱的起司,咬一口它們就會流洩出來,真是太美味。



離開國金中心,我們選擇搭渡船到外灘,但也走了一下,在船上看外灘,感覺自己搭著渡輪要進入夜晚裡的金黃城堡似的,哈哈~那麼小小一刻竟然做起了白日夢,真是的,是因為昨天才看完白日夢冒險王的電影嗎?不過,剛看到的時候,會驚呼 "原來外灘就是長這樣啊!"金黃色的一幢幢建築,感覺就是金碧輝煌,看久了可能會覺得刺眼,朋友還說裡頭的餐廳用餐價格可是相當驚人的,依他月入十幾萬的層級,會讓他說相當貴,那可真鐵定是驚人的數字,哈哈~

* 坐在渡船上,沿途可欣賞一幢幢的高樓大廈,名符其實夜上海。


* 東方明珠塔就在左邊,而其中一棟大廈也是朋友曾經工作過的地方。好酷~


* 這海鮮餐廳就在船上,吃起飯來是不是會搖搖晃晃啊!


* 金黃色的外灘,這些建築真的是很彷城堡耶~


* 只拍到其中一棟,因為竟然這裡十點就熄燈了,而我朋友不知道,因為跨年來,不熄燈。


* 就是這一幕,我拍完,東方明珠塔熄了,一轉身,金黃城堡也都熄了。SO SAD~


更多影像請點擊

PS. 影像全部使用NIKON P330 數位相機,畫質不甚太優,就請見諒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