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前進東瀛-京都一二三之三



日期:2008.10.13
天氣:晴
地點:日本京都
遊程:京都動物園→往紙園→栗田神社祭典→紙園→南座→鴨川

今天算是在京都遊玩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地方,所以心中有一點點不捨,但是我的旅遊方式是一定要移動的,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在京都停留久一點吧!

今天的行程走的就沒那麼多神社了,一早我們先從動物園進攻,京都的動物園比起台北木柵動物園說是比較小的,記得那一天是星期一,想說遊客應該沒那麼多,結果…,一進園區便被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嚇到,奇怪了日本人連平日都這麼閒嗎?

人真的很多,不過這樣也好,可以盡情的拍日本的小朋友們,因為拍動物實在不好拍,有很多都在櫥窗裡,夜行性動物也都在室內,所以這次的拍照重點鎖定在親子上,雖說如此,來到動物園還是得看看動物的,所以我還是有認真看喔!

讓我最覺得奇妙的是,他們的企鵝是養在戶外的,而且就一個小池子,不像我們的南極企鵝的家那麼的冰天雪地加華麗,另外還看到大象午餐秀,且柵欄旁就擺著他的糞便說,很多小朋友都掀起了大像便便的蓋子,但還是有設置牠的介紹區,也擺上了牠的便便和其他食物等,還有去冷血動物區看蛇的時候,旁邊的介紹區就擺上了牠脫下來的皮,可以給小朋友摸,日本真的是個感知性很強的國家,把人的五感做的很徹底。

*** 動物園可以看到各種小朋友,在我眼裡他們也成為風景。




*** 大像吃東西表演秀,台灣怎麼沒有啊!


*** 那個銀盤是大象的〝塞塞〞,小朋友都會好奇打開,又趕快蓋回去。


*** 養在戶外的企鵝,比起台灣,牠的家真的很破舊。


*** 長頸鹿會自己走過來合照說。


出來動物園後我們信步走到美術館,本來想說去看看有什麼展,結果看了門票竟要花三千多日圓,所以作罷,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往紙園前進,紙園是個保存很多紙園町的地方,町家一直是京都的另一種文化遺產,同時也是展現京都質感的代表,所以來到京都就得要來體驗一下昔日的古都風情,而紙園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一走出町家區就是商圈了,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想買的紀念品,最代表的當然就是優佳美妝店了,她就是那個出了名的娃娃頭,走在街上拿著娃娃頭袋子的女生可是超多的,可見她的人氣不是一般般喔!畢竟是京都第一家美妝店,有著百年歷史。

*** 美術館,跟下方那個在對面的樣子,一個較古老,一個較現代。



*** 紙園到了,這就是有名的優佳美妝店。


*** 轉個彎就進到花見小路囉!



我們就在這些商圈閒逛,結果不小心逛到百貨公司區域,恐怖的事情也就發生,人超多超多的,迎面的紅綠燈下站滿了要過馬路的人,像是一群穿著時髦的軍隊迎面而來,不誇張,沒空隙耶!我和平平都嚇傻了,快步的離開那個區域,這對有人潮恐懼正的我來說,衝擊實在太大,當下我好想趕快回去旅館,不過平平說想去鴨川,所以我們就轉戰到鴨川囉!

鴨川顧名思義就是一條大河,河的兩邊一邊是可用餐町家,另一邊則是高樓大廈的商家,只要不是冬天,鴨川一定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或是情人駐留的地方,不管是一對或是一群,大家都席地的坐在河的兩邊,享受微風、陽光,夜晚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霓紅夜景,這樣的氛圍,這樣的恬靜,這裡肯定是情人們的第一首選,但因為那天傍晚實在有些冷了,而我又沒有帶保暖的外套,旁邊的人又是大學同學,所以實在沒辦法有浪漫的感覺說。但還是覺得在京都這樣劃下一個句點已經有滿足到了,也許是帶著流浪的血液吧!

下一個地方讓我心裡充滿了期待與亢奮。高山!我明天要去找你啦!

*** 南座到了,這附近非常熱鬧。



*** 鴨川傍晚時分


**** 鴨川夜景,拍了好幾張,終於成功,沒有腳架,只能摒住呼吸。


看更多京都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