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前進東瀛-濃濃日本的高山之一



日期:2008.10.14
天氣:陰雨
地點:日本高山
遊程:三町傳統建物保存區→高山街上

一大早,我們便從京都搭JR新幹線到岐阜線的高山去,因為第一次搭,所以一進到月台抬頭看電子看板,根本有點霧煞煞,光一個月台的車廂區隔就有好多小電子看板,只好問了兩次站務人員才確定在月台的哪一個車廂,原來走到月台的最前方就對了,因為那個車廂全都是外國人,已經有一長條背包客在那兒排隊要前往高山了,這一天我們就在細雨綿綿的天氣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段路程搭JR大約花了約4小時,一路上一直往更鄉間去,同時也一直往山上開的感覺,高山果然地如其名,真的在山上,到的時候不僅下雨而且很冷,旅館的人還跟我說不熱也不冷,讓我整個保暖的衣物不夠,還好沒有全部都帶短袖的衣服,今天我們冒著雨,拖著行李尋找我們下榻的旅館。

好在邊看地圖,邊找方位,沿著商店街很快就找到了,而且都還有些屋簷,不至於讓我們撐著傘,要顧行李及手上的地圖濕了沒,我們旅館的外觀很好認,因為就跟網站上的圖片一模一樣,他佈置得很小巧日式,所以我一看到就認出來了,他是我住在日本幾天下來覺得環境最好的日式旅館,只不過我訂的是較小的兩人房,因為當初原本預設要自己去的,所以小小的對我來說就夠了,結果同學決定跟我去,只好擠一下下囉!

休息及整頓一下後,雨竟然停了,雖然天氣能是陰陰,但還是可以出去閒晃,走在高山的街頭,覺得這整個市區都是非常古樸的,街上盡是一團一團的觀光客,很多都還是歐美的,不過年紀都偏長,越走到三町傳統建物保存區就越覺得古色古香,很有日本傳統建築的風味,我已經愛上這裡了。

走出保存區那一帶,就可以連結到其他景點,我們信步閒晃,亂走一通,一直往斜坡的山上去結果看到一所幼稚園,正是下課時間,所以家長都來接小朋友,但都是三三兩兩,沒有大排的車子,更不會有摩托車出現,日本是個大家都騎自行車的地方,不管去到哪裡都一樣,一天之內看到摩托車的次數,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大概是因為接近傍晚經過的神社幾乎都是關門的狀態,由於天色漸暗,我們慢慢又步行回市區準備尋找晚餐,夜晚的店家除了經營餐飲的,大部分都已經關門,要等到明天一早才又會恢復這個高山城鎮的活力。

*** 高山車站


***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會講英文喔!還聽的懂。


*** 車站旁就是濃飛巴士站,可以從這兒前往白川,合掌村群聚點。


*** 第一天胡亂走,一直往山上去,發現了一座神社,這是神社外頭。


*** 住家很日式,而家家戶戶都會有一台腳踏車的啦!


*** 日本人連曬衣服都令人覺得優雅。


*** 街上有很多的觀光客,歐美的或是日本人都有。


*** 三町傳統建物保存區,代表了最高山的建築。



*** 這家專賣拉麵,很有名,第一天到時就去吃了,不過蠻鹹的。


*** 高山街上一隅。




*** 鍛治橋兩邊有這樣奇特的雕塑,後方就是宮川。



*** 高山的吉祥物就是他囉!每個商店都有這個娃娃。


*** 晚上想覓食就要到一番街去,有些餐廳與居酒屋。


看更多高山的綜合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