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詠傑童心演唱會


雖然已經半夜了,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想寫東西...
又加上下午喝的咖啡因作祟,睏意實在不深,
寫什麼勒?最近雖也去了些地方,但想暫停一下遊記或景點的分享。
那就來寫讓我感動的舞台故事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打狗亂樂團,這是個非主流樂團,在南部非常的紅喔!
然後大家有沒有聽過鋼琴詩人王俊傑,也許大家更知道林俊傑吧!呵呵
如果你都不認識,那沒關係,看了這篇網誌你就認識他們哩!

俊傑是我兩三年前認識的,他的馬拉音樂製作了蔡振南(南哥)的音樂會,
而我也因為俊傑的邀請,成為了每一次的舞台記錄攝影師,
北中南的跟著大家一起到處跑,這樣的拍攝工作還真的很有趣喔!
俊傑除了身為馬拉音樂老闆的身份,也是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人,
江湖上人稱「鋼琴詩人」.....
最厲害的,他是一位視障朋友,卻能彈奏出一首首的動人音符,
誰說有障礙的人只能自怨自艾,我認識的俊傑卻能用音樂溫暖每個人。

會知道打狗亂樂團,是在公關公司時,因工作需要而知道他們,
但在這之前,我也僅止於知道,並不知道這樂團的背後故事.....
也因為這次的詠傑童心演唱會,我才知道團長嚴詠能是個很感性的人,
也因為感性,才能延伸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他的創作充滿人味,
充滿小人物在台灣各個角落打拼的韌性,那旋律那詞,令人感動呀...

更令人尊敬的是,他身邊帶著一群孩子,這些孩子學唱歌、學跳舞,
讓原來也許是中輟、也許是被父母放棄的孩子們,重拾希望...
從詠能身上我看到的是「不多說,做就對了!」的理念,
看看那些只會高喊口號的傢伙們,真的是想叫他們可以住嘴了。

真的很開心能夠參與舞台拍攝工作,
讓我能真摯的感受到一群用音樂為台灣土地默默付出的人,
作為一個紀錄當下的人,
我認真的用鏡頭捕捉舞台上的每一張臉、每一個動作,
就算不是主角,是一顆螺絲釘,卻一樣都被賦予著撐起的工作,
所以,每個人都同等重要,每一個認真的畫面我都不想錯過,
因為我  用心、用鏡頭在感動著.....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