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花蓮 追風七腳川 與慶修院賞景



這一趟員工旅行,最令我覺得快樂就是騎乘七腳川的自行車路線,沿途有很多的景點,像是農家、田畝,而且各有特色,偶而看到阿伯和阿桑在田裡工作,忍不住開口問好,他們就會報以溫暖的微笑,然後用台語也回我一聲“賀”,我想我還是適合這種自在、慢遊,且又深入的旅行方式,騎車時唯一令人生氣的就是,忍不住下車拍照,會被壓後的領隊或自行車指導員催趕,我只能說實在是不舒服啦!

不過好在一路上景點平撫了我的心情,像是農改場、宗列祠(俗稱山寨版中正紀念堂)、落羽松綠廊(忙著拍照不知道在哪裡,應該是不小心路過了)、冰泉泡腳、南華菸樓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原住民小朋友就在冰泉旁的小河道嬉戲跳水,然後本人又發揮了三吋舌,請他再跳水,讓我可已精準的捕捉落水的那一刻,可惜本人忘記設定連拍,不過還好唯一的一張跳水照構圖與意境算是OK的。

* 租腳踏車的地方就在吉安慶修院旁邊,非常方便,人多還有隨車導覽帶騎。


* 很快的我們來到一幽靜處,原來是冰泉泡腳到了。


* 先不泡腳,因為我們要先到一邊的公園遊玩。


* 佳佳你為何要和弟弟比盪鞦韆呢? 你看來是盪不太起來喔.....


* 什麼~? 連單槓也沒有旁邊的男同事靈活。


* 好吧!看來只剩翹翹板了。加油~


* 那我們就先來泡泡腳囉~還好人潮漸漸散去。


* 喔~騎著騎著,竟有一群原住民小朋友在河邊戲水。最上面那張還跳水勒!超強~


* 看吧~我又落單了!大家都騎過了,只剩我還在後方拍照。


* 接下來我們要騎往南華菸樓。


* 噔噔~抵達!好同事們要先來一張~


* 這是壓後的教練,我應該有小小惹惱人家吧。呵呵~


騎完七腳川的自行車路線,我們花了約莫兩個多小時,回到自行車停放站時,因為慶修院就在對面,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入院參觀。很久以前就想到吉安慶修院看看,因為是日式建築的緣故吧!但...當我進到寺院裡頭,整個令人大失所望,因為一切都太新了,原來應該是留有時光刻痕的木造日式房子,變的油油亮亮,觀光客佔據了所有空間,原來想像的古樸清幽感,原來是不存在的,如果你喜歡的是日式建築,建議去花蓮豐田社區或是花蓮松園別館喔!

* 真的沒有很喜歡這種太新的日式建築,裡頭有供俸著神明。


* 慶修院中有著造景庭院,其實人不要那麼多是漂亮的。


* 這一區還有很多菩薩。


* 這一小角落因沒人,而多了一些禪味。


更多七腳川自行車騎乘與慶修院照片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