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舞在綠光森林中



近幾年來,台灣的森林漸漸熱鬧了起來,為了給都市人一個可以自在呼吸的空間,像是薰衣草森林、綠光森林等餐廳相繼開設起來,雖然不是什麼環保人士的我,還是要呼籲一下,儘管造福人們及營利外,希望大家還是不要忘記維護森林裡的一切,造就那片土地的人別忘了水土保持,而造訪的民眾們則別忘記環境維護,才能讓我們所居住的土地保持純淨自然。

記得會去綠光森林是因為當時有一部偶像劇就叫做綠光森林,雖然這部偶像劇我從來就沒看過,但因為一位懷孕的朋友想說要到戶外走走,而這兒又離台北蠻近的,所以請她的友人開車載我們來囉!剛到綠光森林門口時,覺得它的門面怎麼好像很簡陋,原來要進到餐廳後面,或是越過旁邊的小徑,才能一窺它的美麗所在。

去的時候因為還不是旺季,有些地方還在整修,所以看起來整體性很糟,那時心裡面還覺得好像薰衣草森林比較漂亮,規劃的比較完整,後來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在這裡取景幾乎每個地方都很美,也許是因為有一大片竹林包圍著園區,讓人感覺別有一番風情。

園區裡還有主人飼養的羊群,不過這兒的羊群大概是剛過完冬天,所以每一隻幾乎都髒髒的,但是非常的有活力呢!不過那天去好像還沒販賣羊飼料,所以沒有辦法像在清靜農場中,雙手拿著飼料,羊ㄇㄟㄇㄟ就奔跑過來黏在你身邊,不過,這樣也不會影響我們當天
的玩興,因為那天陽光非常的和煦,看到黃綠色的草地,我超想在那上面瘋狂翻滾呀!但是因為那天有友人的朋友,又是男性,所以不能那麼的狂妄,需要克制一點自己的行為,我想春天或是夏天去應該會更棒吧!因為草地會更綠油油,陽光會又美又溫暖。

不過他們的餐點,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是比較難接受的,所以到這樣的山上,有這麼好的美景,就不要再強求在吃的上面了。不過薰衣草森林在餐點上便有稍稍贏過綠光森林,但由於那裡是去年初的時候去的了,所以說不定他們有好的改進也說不一定,而哪裡的景致確實又是很令人期待的,所以假日不妨到這樣的綠色土地讓自己放空一下,對我們這種都市人忙碌的生活其實是很有幫助的,而不管是去哪裡,只要自己自在就是最重要的了,但是別忘了,不管去到那個森林中都要懂得保護我們的大地。

此篇文章已於雅虎部落格發表 歡迎點擊《綠光森林》看照片圖說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