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逃難到澎湖去



一定會有很多人看到標題覺得納悶,明明到澎湖肯定是去玩,為什麼要說是逃難過去的呢?其實真的是因為要逃難才會答應同事們的邀約,逃避的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的心,因為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吧!現在的我才能侃侃而談,這明明是一篇遊記,但怎麼用感情這種東西為開端呢!也不管了,因為我就是我,想怎麼開端就怎麼開端。

記得這趟澎湖之旅是去年快接近夏天的事了,距離現在也有快一年的時間了,而「時間」這種東西,果然還是世界上最有效的一帖良藥,一年過去了,我想我也真的痊癒了,想想當時真的是要逃避心的傷痛,才跑到海的那一邊的,不然怎會一個女生跟了三個男同事去了澎湖,不過其中一位男同事的女朋友,還好後來有來,才不會我一個女生就這樣跟一群男生出去玩,雖然這些男生年紀都比我小,他們也沒有把我當成女的吧!唉~,從小到大的宿命。

去了那裡後,果然心情變的很好,不管是天空、不管是海洋,他們都熱情的向我招手呢!雖然我們在機場時,發生了一些小驚慌的事,因為原來的班機已經坐上去了,本來都好好的,但是忽然停電,停了一會兒,後來雖然恢復電力了,但我和勝杰其實心中都緊張了一下,想說難道要這樣直接飛過去嗎?好在過了不久機長發佈換機的訊息,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我們大多在馬公,另一個島嶼則是搭船到吉貝和原味的夏天拍攝的那個島嶼,但已經忘記是什麼島了,這個小島是以水上活動為主的,什麼香蕉船、動力船、浮潛等,都是在這個小島進行,還越過跨海大橋到西嶼去,沿途景致有的壯麗、有的溫婉,三天其實還真是不夠時間玩呢!

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大概是快中午的時候了,因為有事先預定民宿,所以民宿主人開著休旅車來接機,但是因為飛機出了些故障,所以我們大約晚了三十分鐘才到,真是有些對不起人家,到我們落腳的民宿後,先大概向主人詢問當地地形,以及下午我們有什麼特殊行程可以參加,在用完餐後,我們決定參加浮潛與潮間帶的行程。

觀賞潮間帶剛開始覺得好像不怎麼有趣,而且走路的時候還要很小心,因為有些岩石會滑,但是走到後來,卻發現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潮間帶生物,像是螃蟹、牡蠣、海參、像人腦一樣的珊瑚,真的超級有趣的,我還吃了一個生的牡蠣,本以為會很噁心,結果味道卻非常的鮮美,害我還意猶未盡的想多嘗幾個呢!

後來我們一行人便穿好裝備,準備下海浮潛去,因為還有其他遊客也參加了這個行程,所以人還蠻多的,導覽員就讓大家分批下去,會游泳、有浮潛經驗的先下海,做示範好讓教練可以講解,因為之前就去過帛琉,所以我也算有經驗的,就跟著另一個女生先下海去,同行的男生們有的反而還有些害怕,大概是不會游泳又沒浮潛過吧!下到海裡後,海水超級清澈的,有很多色彩豔麗的小魚、珊瑚之類的,雖然這裡還是不比帛琉的海裡天堂,但是再一次
浮潛感覺還是很棒的,因為海水很溫暖,浮在上面就像是躺在媽媽的懷抱中。

一夜好眠後,我們起床享用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還蠻豐盛美味的喔!今天我們要坐船到吉貝去,但老實說去吉貝之前因為我們已經到專門玩水上活動的島嶼瘋狂的玩了起來了,原來「原味的夏天」這部偶像劇就是在這裡拍的,男女主角們住的房子也佇立在沙灘上,整個沙灘就只有那棟建築物,以及旁邊較小的洗手間,我們去的時候還沒開放,大概是因為夏天還沒真正的到吧!

所以還真是不知道那棟建築物原來到底是在幹嘛的,就這樣我們先在這個小島玩起香蕉船、動力船、浮潛等水上活動,這一天我們大家都曬黑了,尤其是同行的三個男生,簡直就像是燒紅的木炭一樣,超級暴笑,還好這三個男生都是帥帥型的,所以還不損其外在,他們簡直是玩瘋了,因為海上本來就沒什麼遮蔽物,而這些水上活動都還要排隊用輪流的,所以一定會曬傷,我和其中的一位女生早就上岸遮陽了,沒什麼曬到,但回到台灣時,還是覺得自己有一些曬黑。

當這些男生都玩累了的時候,我們也差不多要搭船到吉貝島了,但是因為到吉貝島我們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討論後決定不租機車了,只要在港邊附近走走就好,因為大家都讓這炙熱的太陽給曬昏頭了,而我們那三位男生可說是天兵吧!每個人得身體都黑紅到不行,只要是當地人或是外來觀光客看到都是同情的眼神,有的還會跟我們對上幾句話:阿怎麼曬成這樣,你今天回器會很痛喔!之類的,有的阿伯更好,馬上摘港裡綠地上種植的蘆薈給我們,所以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這三個男的就成了名符其實的蘆薈男了,他們就這樣邊走、邊玩、邊擦蘆薈,而且那個蘆薈還超級大條的,因此一路上我們又非常的引人注目,現在想想,當時我怎麼有辦法和他們持續走在一起呢?可能是情勢所逼吧!

晚上,我們用完餐後,出發到漁港邊,準備搭船去釣小管,這個行程是其中一位男同事非常興致勃勃安排的,三個小時下來我們誰也沒釣到小管這種東西,白白的在船上搖來搖去,船油味又超重,我和其中兩位簡直就是快吐了嘛!坦白說再讓我這樣去釣什麼小管的,我一定說不,還好船長都會準備小管麵線和小管沙西米,不然無趣的在船上三小時,實在是非常痛苦,後來船長還表演了他們如何用漁網捕捉海中動物,撈起來的幾隻小管就讓我們帶回去做沙西米,還偷偷跟我們說別讓其他人知道,因為太少了根本不夠分,完成了這一趟夜釣小管後,我們也差不多要回民宿準備烤肉囉!

這一天真的是滿檔的行程,因為我們打算隔天要睡到自然醒,所以這一晚可以吃烤肉、小管沙西米、在搭配上沁涼的啤酒,大家聊天聊到半夜,心情簡直就是棒透了,原來從台灣出發來到這的低落心情,早就被我拋到九宵雲後,所以難過的時候出去走走其實是不錯的。

第三天我們這些男生,實在是沒辦法再騎機車了,因為他們的兩條手臂已經像是被火燒過一樣的火紅了,繼續騎就會繼續曬傷,好在民宿主人要幫我們向他的妹妹借車,由於不是跟租車行租,所以我們用很低的租金租到了一台白色小車,雖然它很小,但是在豔陽下能夠在車子中舒服的吹冷氣,真的是超棒的一件事,我們就這樣開著它,跨越跨海大橋,直奔到西嶼的一些景點。

記得那時,西嶼大部分景點都有去,唯獨漁翁倒燈塔是過不去的,因為路面坍方,原來的柏油路都已經塌陷下去,只有一輛車的距離過的去,且路上都還有一些落石,為了不冒險,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不過去了,後來回台灣時,我們有一些同事也去了澎湖,他們去時往燈塔的路是可行的,帶回來的照片是很棒的地方,而且有好多羊入鏡,可能都是野放的羊群,使我覺得這是此行可惜的一點,還有不能到七美嶼也是其中一點,所以澎湖未來還是會再去的地方,不過再去的時候應該是不會再去玩水上活動,還有夜釣小管,這次要純粹以風情民俗攝影為重點,秋天吧!因為不用跟大家旺季的熱潮人擠人,這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

此篇文章已於雅虎部落格發表 歡迎點擊《澎湖的旅》看照片圖說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