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我投稿「帶一張攝影地圖 浪遊匈捷德」



因為一位認識的部落客鼓勵,我參加了飛達旅遊2011坐火車去旅行圓夢計畫。花了二天時間準備素材、寫文章、挑照片,寫的是旅行與攝影這件事,因為這似乎是我的最愛,也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所以毫不猶豫就寫出了「帶一張攝影地圖 浪遊匈捷德」這篇文章,完成後也剛好趕上活動文章上傳的截止日。

活動分了三階段:
1. 投稿   2. 投票   3. 票數夠的前15名面試

總之就是要過投票那一關,才能再闖到第三關,今天上Facebook請朋友們幫我集氣,按讚投票,一下子就蒐集到30多人為我投票,真的是社群力量大,衝人氣衝粉絲,而這也是這活動的舉辦目的啊!唉呀,自己身為企畫人就這樣被制約了,真是不甘心啊!頭都剃了,總之,就衝下去吧!

看到這篇文章也想為我集氣的朋友
1. 請登入您的Facebook
2. 加入飛達旅遊2011坐火車去旅行歐洲圓夢計畫。
    http://zh-tw.facebook.com/gobytrain
3. 為我的文章投票「帶一張攝影地圖 浪遊匈捷德」作者:Travelbee
    http://www.gobytrain.com.tw/Dream2011/article_detail.asp?no=125

完成以上就能為我投票囉!謝謝大家



以下分享投稿文章內容

「帶一張攝影地圖 浪遊匈捷德」

Travelbee 一隻旅行的蜜蜂,總是帶著相機出走,帶著它隨時都在交朋友;帶著它一個人也不害怕,當生命是從攝影獲得,我想…我就得從攝影出發。這一趟歐洲之行我要帶一張攝影地圖浪遊匈捷德。

用歐洲正中心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做為起點,我想去到戰地攝影師Robert Capa的故鄉,他曾說:「如果你拍得不夠好,那是因為你距離不夠近。」這段話曾深深刻印在我心中,就像是體內流動的冒險因子一樣,總是低聲告訴著我:「走近一點,再走近一點!」不管是在旅行或是拍照時,「靠近」似乎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獲得,因這細微聲音的不斷提醒,所以,以匈牙利作為起點,將開啟我再一個人出走的勇氣!

在匈牙利,我將逛遊多瑙河畔,前往阿奎肯這個古城市遺址,在佩奇這個歷史小鎮尋寶,再到1055年建立提哈尼修道院一窺神祕,為了更貼近生活我將前往帕羅次的霍羅克坡,去發現匈牙利最活潑可人的民族藝術。

之後我將搭上火車前往捷克布拉格,尋找獨臂攝影師 Josef Sudek。在一次世界大戰時,戰爭
奪走了他的右手臂,從此,他單手扛著巨大的相機,遊走在布拉格這個古老城市。也許是人生際遇,Josef的作品,總帶著一股穩定與靜謐,卻又充滿希望。而我,將跟隨他曾印下的足跡,到舊城、到博物館,漫遊伏爾他瓦河、查理士橋等,然後繼續走訪鄰近如童話般的
Český Krumlov、Písek小鎮。

最後,我將繼續跳上火車前往德國柏林,造訪最具爭議的攝影師Leni Riefenstahl的故鄉,她原為導演,因二戰期間為希特勒拍攝紀錄片《意志的勝利》、《奧林匹亞》,從此被世人抹上各式色彩,這位美麗、奇特的攝影師,兼具導演、演員、舞者的身份,深深吸引著我。

 Leni戲劇性的命運,以及二次大戰後,被世人烙印的納粹罪名,終其一生都無法抹去。但她
仍舊堅持著對藝術的信念,71歲為了拍攝海中生物,開始學潛水;98歲仍搭直昇機前往肯亞取景,這樣的精神是我所追求的,從慕尼黑到柏林,我將以回顧的方式,去追尋這位德意志女子曾經駐足的地方。

旅行中我將延續著Robert Capa的勇氣、Josef Sudek的希望、Leni Riefenstahl的精神,去拍攝每一個街角的風景、每一位與我接觸的朋友。如果這一趟以攝影為出發的旅行,也觸動您心,請支持我,讓我帶回滿滿的愛與勇氣與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pinhsiu 提到...

妳好,我也是飛達圓夢之旅的參賽者,我很喜歡妳的文章呢!深厚的人文關懷,總是特別能夠感動我...

Travelbee 提到...

pinhsiu你好!很謝謝你的留言,也很高興我的文章能夠感動到你,有種遇到知音人的感覺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