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我的性格阿伯

話說上週六是我一個阿伯的七十歲生日,為了能一早從台北趕到雲林,我五點半就逼自己起床,那一
我三點才睡,所以基本上我躺在床上的時間只有2.5個小時,那一天我台北→ 雲林,又雲林→台北,
一日來回,簡直有累到的感覺,回到家時,妹妹忽然打來,說:姊!你幹嘛回去啊!你不是最討厭那
種場合嗎?

是啊!本人真的是很不愛這種一堆阿伯與姑姑都在場的場合,因為本人的適婚年齡一直和這些人的關
心詢問度成正比,不出現眼不見為淨,只要一出現,簡直是砲管齊下,口沫紛飛而來,我呢!脾氣真
的不是很好,遇到一些私人話題,連講都懶得講,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老妹打電話來問她老姊為啥
要回去。

我說:很簡單,阿伯的七十歲我覺得我該要回去。因為這個是大阿伯,沒結婚所以膝下無子嗣,對他
弟弟與妹妹們很好,對我們這些小孩更是疼愛,我的爺爺死的早,所以阿伯的角色就像是爺爺一樣
,而我老爸是最小的弟弟,阿伯對他來說,也是長兄如父,因此老爸很慎重的為阿伯辦了七十大壽,
所有的兄弟姊妹都回去了,而我們這一輩就一對表哥+表嫂,一對表姊+表姊夫,大概是因為知道沈家
小孩應該只有我和弟弟會回去吧!所以不管如何我想我一定要回老家,因為那是代表對阿伯的敬愛。

年少時我總是自以為是的與長輩講話,但我的阿伯總是唸一唸就默默的轉身,現在回想起來才驚覺,
小時候總是包紅包給我們的阿伯,他就像是發禮物的聖誕老公公,如今已經步入七十歲的年紀,我們
這些晚輩總是跟他說:阿伯你可以煙少抽一點,酒少喝一點嗎?他的回答總是:阿我沒這些,就沒娛
樂啊!(是台語發音喔) 然後他繼續抽著煙、喝著酒,和厝邊朋友玩君士相、車馬炮,因為這是屬於他
的快樂生活,所以我們整個是拿他沒輒,而且在他高興一喝多時,他就會開始講過去的事,講完會一
再地重複再講一遍,這時我們就會知道他有點醉了,因為他開始要變成古老的收音機,還會跳針的那
一種。

有時很欣慰阿伯一個人住老家,還好還有一堆朋友陪陪他,偶而阿伯還會參加老人會的活動,坐遊覽
車去台灣其他地區旅遊個三天兩夜,或是四天三夜之類的,沒事還會去廟裡看看日本摔角,哈哈!我
阿伯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阿伯,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再過80大壽、90大壽、100 大壽,讓我老爸可以在退
休之後,跟他一起在老家作伴,這樣我的阿伯就不用老是吃外面,生病時能及時的獲得妥善照顧,然
後更有效的勸誡他少抽煙、少喝酒之類的話...

哈!一寫又寫得太多了,然後大概是覺得阿伯年紀真的大了,竟然還邊寫邊掉淚,不禁心中咒罵了自
己一下,啊我是哭什麼哭啊!還是趕快來去睡覺好了, Hit FM 的丹尼斯也剛好下班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