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首爾景福北村 漫遊古韓風



不敢相信的...我在韓國遊走...
以前對於城市旅行總是沒太大興趣,因為喜歡移動,所以每次都往鄉間跑,覺得那裏才有我要的生命力,我要的古老街道與建築。對於出國旅行,韓國應該也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因為城市太城市,鄉間又太鄉間,無法找到一種平衡似的...

這次因為同事的邀約,他們還特別找我在亞洲未曾去過的國家,最後就是韓國了,我想這次的出國,就純粹享受和友人出國旅行的氛圍吧!然後確立幾個自己想去的點即可,畢竟只又短短的四天,就當作是工作告一段落,放鬆一下吧!不過,這真是本人出國天數最短的一次了,對於動輒十幾天的旅行的我,對於這次的韓國行多少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四天的行程裡,白天都是逛風景名勝,晚間就直奔Shopping景點,所以說是放鬆遊,四天下來,卻也覺得不放鬆了,因為一天至少跑三、四個點,晚上又是逛街行程,娃嗚~還真是有點吃不消耶!好在首爾的捷運四通八達,又非常的便利,可以快速的移動。

這一篇就來介紹第二天白天去的景點吧!景福宮+北村
十二月的首爾真的有冷,尤其我們一早去到景福宮時,那地方實在又大又無遮蔽物,要不是剛好遇到交接儀式,我真的不想把單眼拿出來,不過也好在有交接儀式,才能讓我慢慢拍到熱起來,但身體熱了,手掌卻一直都是冰冷冷的,這感受第三天晚間在清溪川時,要越發強烈了,聽同伴說那晚只有二度。

首爾的景福宮超級超級大,交接儀式也相當盛大,所有人都著韓國古裝,是的是的,就像韓國古代韓劇那樣的場面喔!這對熱愛韓國古裝戲劇的我來說,真是棒透了。當下一整個就是先脫離同伴再說了,很冷,但還是要猛盯每個可拍的畫面,然後按下快門,現場也因為觀光客很多,感覺場面有些零亂,但好在整理照片時,還有些畫面是不錯的,呵呵!好家在。














接下來就要來介紹北村了!這是我指定想去的地方。
會知道這裡是偶然在Facebook的轉載看到,這裡根本就是韓劇拍攝的大本營嘛!因為街道兩旁盡是傳統的韓屋,韓劇個人取向聽說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喔!一整個北村相當大,我們幾乎在那裏待了一整個白天了,主要分了兩大區塊,一區是比較偏散落的住宅型韓屋,一區則是比較有規劃的山坡型韓屋,為了找這有規劃的韓屋,可是問了不少商家或路人啊!因為地圖實在太難辨識了,後來發現這兩區是隔了一條馬路,分別往巷子口進去,就分屬於自己的區域了,好在一路上有熱情的韓國人啊!

散落的住宅型韓屋,走進去別大聲講話喔!因為裡頭都有住人,不想被拿著鍋鏟的大嬸大聲罵的話,一定要保持自身的氣質,在這裡不僅有韓屋,還有咖啡店、設計生活用品店,不過都非常的散落,但走在這區的街上,似乎隨時都會有驚喜,像是好看的韓屋建築、突如其來的有設計感的商家牆面、甚或是路上的人們,都讓我覺得有生命,就算是在冬天裡...
















走著走著,冷了就隨興進到一家小巧可愛的咖啡店,老闆是個看起來很性格的人,老闆娘也相當有氣質,在裡頭躲避著外頭的寒氣,那溫暖似乎更加劇了,我們三人整個就想冬眠了,待了一下,覺得還是一定要到另一區去,就問了問老闆如何走,想不到他竟然也聽得一點中文,呵呵!那剛剛我們的對話,他有聽懂嗎?尤其是勤勤說老闆的外型是她的菜的時候,哈哈哈,還好我很閉素,沒有講太多比這還奇怪的話...










最後就是北村的另一區囉!
這一區觀光味非常的濃厚,還有專門的駐點解說員喔!英文、中文都ㄟ通。這也是這次到韓國,本人覺得相當貼心的一點,沿途有很多韓國人也來到北村,然後好像也有一些大陸團,畢竟我忙著拍照,實在也沒太注意周遭的人是在講什麼語言,呵呵!沒磅法,有了相機只會專注的看觀景窗容得下的框框。

這裡真的是非常的有規劃,從馬路旁的巷子轉進來後,沿途就開始走上坡,韓屋就這樣延小山坡而建,井然有序的排列著,真的很適合拍照,但看到的都是觀光客,似乎這在那裏的人們都因為天冷或是不想被當成景物觀看而躲在家裡吧!唯一只看到一位在遛狗的老先生,總之就是一個充滿韓屋、觀光客的地方。這裡還有一些標示搭配地圖,可以讓大家類似玩定向的遊戲,但實在太冷又太晚了,我們覺得專心拍照比較實在,就沒玩了...大家有機會去到韓國可以試試看喔!













更多照片請點擊此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