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首爾梨花大、弘大 就是要Young



我們在首爾第三天的行程相當的給他充實,一早就先去梨花女子大學,中午在附近用餐,午後直奔弘大市集,晚上又到清溪川和東大門,喔~這之間還先去了某一站的三層肉的烤肉店,總之就是相當的趕場,在這一天!

會決定去梨花大是同伴指定地,這大學雖然說是女子,但走在其中還是不乏男學生,到底是來參觀還是來上學的勒?這大學被標榜為韓國第一女子學府,旅遊書還說這邊的女學生氣質好學識好,走在其中還真是沒啥感覺,大概是觀光客太多了吧!但仍就感受到深深的學院氣質,畢竟這裡一幢幢的歐式建築,還真的是震攝人心,台灣怎沒有這麼優建築的大學啊!有的話,大家一定擠破頭,呵呵!

因為是歐式建築學院,隨處又植滿楓樹,真的很美很美,但也沒有到隨處拍就很美的地步啦!還是要找好角度,畢竟觀光客多,然後又些許夾雜著遠處的現代建築,所以還是得用心取景,但那一天真的好冷好冷,我的手指一直處於要僵不僵的狀態,內心只能一直OS:ㄟㄟ手指們給我爭氣點兒之類的話。

好在那天雖然冷還是有些陽光,我在裡頭找建築、找楓樹、找人們當作我的圖像中的人物,算是拍到一個欲罷不能,這裡楓樹群聚的蠻多,加上歐式建築學院,本人一整個就是與夥伴脫隊了,這狀況好像很容易又常發生,好在大家都是可獨自行動的人,但最後躲在某處狂拍的我,還是被找到了,所以在這裡我們最後就以絕美楓樹林當人物背景畫下句點。
















在梨花大用餐完,我們就前往了弘大市集,看著旅遊書介紹這裡的週末有很多藝術創作者擺攤,我們從搭捷運到步行前往,我整個就是充滿期待,因為到國外其中最愛的活動就是逛市集了。走著走著我們都覺得應該要到了,因為週遭環境很像,但所謂的創作小攤勒?怎麼沒了,只有零散的幾個小吃攤,和最後發現的老外素描攤,大驚!同伴問了問路人,12月開始市集就會停辦,喔喔,怎麼這樣...有這麼準時就對了,十二月的第一週就真的沒人擺攤了。

好吧!這下我們只能在四週隨意逛,好在這裡還是商圈,那感覺有些像西門町,有店家有小攤,但規模較小,攤位和店家也都看起來挺精緻,週遭都是韓國年輕男女,其實挺好拍,有種在記錄次文化的街頭隨拍,我想沒了市集,我也只能這樣撫慰自己了,哈哈哈!


















離開了那兒,天也已經要灰了,我們決定去清溪川看看那夜晚也閃閃發光的地方,想說搭捷運很近,結果旅遊書把清溪廣場標示在市政廳站是錯的,捷運也沒有服務人員可問,最後只好找人問囉!躊躇了一會兒,幸運看到有個商務人士坐在捷運柵門口的板凳在用iPad,哈!我馬上直直走去問路去,這位先生的英文真的很好,因為清溪廣場沒有地圖,我們只好比書中的照片給他看,他馬上用iPad找地圖,再找最接近的捷運站,原來是在臨近的光化門,但用走的是要走很久的喔!這時,我們三個人內心都超感謝這位先生的啦~
最後他還祝我們:Have a nice trip!真是很貼心,一整個對韓國人改觀,從那一刻起...

去到清溪廣場,那晚據同伴說只有2度,剛好有看到某大樓有溫度顯示,天啊!難怪我一整個冷到爆,要不是那藍光般的水霧瀑布太吸引我,讓我一直拍一直拍,拍到忘記氣溫很低,我應該是會冷到爆吧!這廣場應該是清溪川最有看頭的一段,位處市中心,週遭有很多的高樓大廈,夜晚比白天好看,因為有螢光藍交織的瀑布真的很美喔!如果不要冬天去還可以在下方的水到散步散步,可惜那晚實在太冷,我們就是一句話:做不到!哈哈哈。只好速拍速決用餐去,因為還有東大門等著我們去逛勒!









看更多梨花女子大學請點擊

看更多弘大市集週邊與清溪廣場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