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通霄小鎮



睽違二個月,終於又起筆了!
生活中的忙碌,真忙還是瞎忙已經不得而知,但就是消磨了我寫作的情緒。
近來,終於開始整理起這二個月去過的地方,以及曾經有過的心情。
接下來,就讓我藉由照片與文字,慢慢抒發吧.....


首先,我想分享的就是最近去的通宵小鎮。
會想到這裡的原因,是有一天看到臉書有人分享了通霄神社,
所以就仔細看了那篇分享的文章,不看還好,看了後,
似乎我這個日式神社迷就是非去不可了,
然後,一吆喝,竟然也好多朋友加入了這次的小旅行。

首先第一站就是福堂餅行,各式各樣的餅就是要給你試吃不用錢!
我們一行人試吃過一輪後,覺得最好吃的就屬夏威夷酥餅了。
酥酥的餅皮,軟嫩的內餡,在加上那夏威夷果的ㄎㄠˊㄎㄠˊ口感,就是讚哩~
然後這裡有名的還有肉餅,但可惜我實在不愛鹹餅,所以就不合本人口味,
來到通霄,喜愛這些傳統餅食的朋友們,記得去試吃一下喔!
附近還有幾家水煎包是相當有名的,通常是中午前就會收攤,
所以想嘗試又大、餅皮又酥、內餡又飽實的水煎包,記得跟老闆娘問問唷!

然後詢問了一下通霄神社的方向,我們很快就看到通霄火車站,
上了一個小斜坡,馬上就看上到了虎頭山步道入口以及神社,
所以就算是搭火車到通霄車站,步行也絕對到的了喔!

覺得這個神社雖然占地不像桃園神社那樣大,或是那樣有規劃,
但我覺它擁有自己的氛圍,而且非常的古意盎然,
那天陽光暖暖,剛好也是個適合拍照的好日子喔!

還沒上到神社,鳥居旁就佇立著一間舊舊的日式房舍,
這房舍可是有人居住的喔!應該是負責打理神社的管理人,
而神社旁邊也剛好有個小平房,小小庭院竟然棲息了五隻貓咪,
我就慢慢慢慢的靠近,拍下這些貓咪的肢體表情,
但越是靠近,住家裡的小狗就越是狂吠,喔喔!到底是叫甚麼叫呀?

午後,我們隨即前往白沙屯這個小鎮,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大的風車,
但那天下午,天空已呈現一片灰白,所以就沒有特別拍這些,
到是在小鎮裡走了一下,隨意的遊走附近農家,竟也發現蠻多有趣的景物。
然後,我們忽地發現有間火車餐廳+民宿的石蓮園,就在白沙屯。
坐在車廂裡喝咖啡的感覺,倒也是不錯喔!會令人懷念起小時候坐火車的景象。

這次來到通宵小鎮,覺得是酷斃了!
通霄小吃、百年餅舖、日式神社、海邊小鎮、火車食宿,
綜合以上景點,這裡真的真的很適合安排一天小旅行,
有時間的朋友,不彷前往喔!

* 就是這個日式房舍,還有人住喔~


* 神社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山的一旁


* 神社旁的小平房,貓咪好多隻呀!


* 遊走白沙屯小鎮各式老東西擺放外面牆邊,很有趣喔!


* 這些三角錐與廢輪胎,是要拿來做啥的勒?


* 這一片草地讓我覺得好寧靜.....
 

* 連竹掃把和乾草,都讓人覺得詩意了起來....
 

* 這列火車是不會動的,它的餘生開始起於靜止。(旅人住宿用)


* 喝咖啡、用餐,在這節車廂裡有更多老東西值得我們回憶。

更多通宵小鎮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