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菲"常驚奇-與馬車一起流動San Fernando



我想這個週末將是我的寫作週吧!想將San Fernando這個天主小城在今天完成的動力非常的強烈喔!前一篇簡單介紹了San Fernando,大家應該有小小的印象囉~而且還在文末賣了個關子,說自己最後還真的搭了馬車,哈哈~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雖然一路換了三次車,先是從克拉克文化村搭便車,到天使城市中心,換黃色Jeepney到城郊的 Essel terminal(Jeepney車站),然後再從這裡搭另一台Jeepney往San Fernando,沿途上還拿著教堂區的地圖問當地人,還好司機和另一位女乘客都非常的熱心,當然還要感謝讓我們搭便車的大哥,唉呀!名字真的是忘記了...不過,後來在回程,有看到大型巴士站,應該是可以搭Victory Liner 巴士到這裡的喔!提醒大家。

所以其實我們剛到San Fernando時,真的是身心疲憊,但不知怎的越走在街上我就越興奮,不管是經過了街道、圓環、市場、教堂等等的,精神竟然都慢慢甦醒了,應該是細胞們叫我的眼睛、手掌要開始上工了,準備開拍!但我依舊是手拿S95。好吧!還沒完全醒。

逛完了主要景點後,我們準備搭馬車,想不到從教堂一出來就是一位老伯伯駛來一輛馬車,但因為他聽不懂英文,剛好他後面其來一輛三輪車,上面的小夥子就幫助我們跟老伯伯溝通,三個人150元菲幣,大概十幾分鐘,逛城鎮一圈,覺得真的挺便宜。但說實在的,三個人二女一男擠在後座,真的是很對不起老伯伯的馬兒,牠跑到最後整個就是氣喘吁吁了說,我下車時跑去前頭看看牠,感覺超渴又直喘氣。但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搭老伯伯的馬車,而不是年輕人的馬車,也許我覺得老伯伯更需要幫助吧!

馬車行進在城鎮的中心、市郊,經過的人、建築、風景,彷彿就像我搭的馬車一樣,不停的流動著,人們自在的談天、購物、打球、騎腳踏車等等的,每件事都讓我覺得很有趣,就像是我也融入了San Fernando的生活,然後路過的建築、房舍、樹木、斜陽,都讓我再多一點點的了解這個城鎮。然後,就會發現,也許路上的人們,都不是最有錢的人,但他們卻都很快樂。旅行!我就是喜歡用這一種發現的方式來進行。如果可以,我還會隨意亂走,走到覺的夠了,或是唉呀!迷路了為止。

以下的畫面都是在馬車上用小數位相機S95拍的喔!

* 這張是同伴拍的喔!老伯伯與他的馬兒。其實有些心疼他年紀這麼大,還要拉馬車賺錢。


* 啊~不是跟你說 NO PARKING了嗎?大哥~


* 這幢建築前的小攤子擠滿了人潮,畫面實在很有趣。


* 這張能捕捉到真是很幸運,好原始好原始的籃球場呀!大家還穿拖鞋打球耶~


* 很喜歡這張門前傍晚閒聊的感覺,星期五大家怎麼都不用上班啊!


* 天空很藍、陽光很和煦,我...依舊在馬車上流動著。


* 是的!這牆上的倒影,就是我們的馬車。


* 這些顏色、這些塊面,我想表達的是幾何...


* 突然路過的小小房子,雖然舊了點,但陽光打在它身上,卻又那麼的閃耀。


* 這個建築竟然出現了兩個紅色圓頂,讓我想起了土耳其或是馬來西亞的清真寺。


* 就是這位老伯伯和這匹馬兒,終於完成了載客任務,謝謝你們囉!


看更多San Fernando馬車遊城照片

下一篇 Bee將要介紹下個目的地"蘇比克",一個與內陸城市全然不同的海灣城市,應該也是有很多人去過那兒了,但我想用屬於我的方式介紹給大家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