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菲"常驚奇-天主小城San Fernando



彩色的!彩色的!菲律賓的天主小城 San Fernando,她絕對是彩色的.....

這地方說不上是特有名的觀光城鎮,但由於擁有深厚的西班牙殖民色彩,以及人民虔誠的天主教信仰,行前查資料時就發現這城鎮竟然有大大小小十五個教堂,原本是想應該可以安排一些教堂逛遊的,但因早上去了克拉克文化城,一路上又搭便車、換了兩次Jeepney,因為要跨城區,後來到達這城鎮已經是午後一點半了,這時首要之事就是找吃的了啦!因為Bee實在是餓不得的人啊!當然同伴們也都飢腸轆轆了。

還好我們在Jeepney的下車點不遠處,馬上就看到了一家算是當地的傳統餐館,真是很幸運,因為舟車勞頓加上頭頂烈日,絕對是不宜在戶外閒晃的,所以這家 Razon餐館真的是我們綠洲啊!後來想想這家餐館還真是這幾天下來,寥寥可數的其中一間傳統餐館餐館耶!後來朋友查到它在當地也算是有連鎖耶,那就順便介紹一下裡頭的餐點口味吧!

* 一直往前走就是San Fernando熱鬧的市中心了,會看到兩座教堂。


* 看不懂菜名沒關係,有圖有美味,哈哈~


* 點了一個名為PALABOK的傳統餐點,其實它挺像台灣的米苔目的,整體是好吃的喔!


* 我明明是點三明治,這不是三明治,是漢堡啦~ 啊~入境隨俗吧!是我餓了嗎!算好吃。


* Halo Halo!這是一杯打招呼的飲料嗎? 這口味挺豐富,煉乳、椰汁、椰果。


* 店內裝潢就事長這樣囉!


* 果然是天主小城吧!連進到餐館,都覺得居民個個都很虔誠。


用餐完,到了比較可接受的外出的時間,我們沿著筆直的馬路,持續往城鎮中心走去,沿途商家實在也挺有趣,房子有很多的顏色,不時還有馬車在馬路上招攬乘客,我只能說真是太酷了,馬車也是城裡的其中一個交通工具耶!而且還看到一些當地人買菜完就搭著牠回家,坐馬車這真是太吸引人了,當時內心暗自決定應該來搭一下馬車遊城,如果價格合理的話,哈哈~

* 看吧!看吧!馬車出現了~


* 繼續往前走,已經到了市中心囉~ 大鐘、馬車,這裡真的很有異國風情的感覺。


現在我們就先回到正題吧!此行的教堂之旅,我一定是要達成的啦!雖然路上真的有太多稀奇古怪的人物、景色可以讓我發掘,路上走著走著我們先是遇到了一間超新超肅穆的教堂,但大門深鎖,然後她引不起我的興趣,因為看起來很難親近,我們猜想這應該是王公貴族們去的教堂吧!

* 很肅穆、很難親近的教堂,但藍天之下的她,其實很美。


繼續往前走,到底到底想去的那個教堂在哪裡?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就在市中心附近,走著走著我們又遇到SM City了,它果然是菲律賓的國民百貨,好吧!實在太熱,我們決定去吹吹冷氣、吃吃東西,順便使用裡頭的免費Wify上網確認一下教堂位置,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Metropolitan Cathedral 就在SM City轉角處,走出去拐個彎就到了,真是太棒囉~

Metropolitan Cathedral 我想她就是當地居民前來禮拜的信仰中心了,剛好我們到的時候,有很多居民在教堂裡,同時音響傳來陣陣說話聲,剛好是牧師傳道的時間吧!大家安靜到我實在無法拿出單眼拍照,因為深怕快門聲打擾到身旁虔誠祈禱的居民們,而我其實也是挺喜歡當下的氛圍,覺得一拿出單眼似乎就是要上工的感覺,所以,這裡就作罷吧!但想不到,最後這裡的所有照片,我竟然全都用小相機S95拍攝,回到台灣修片時,後悔已來不及.....

* 原來大鐘後方的圓頂就是教堂了,其實那時就有懷疑,那就是我要找的教堂。


* 啊~Metropolitan Cathedral 的正面就是長這樣啦!


* 教堂裡頭很寬敞,有很多虔誠的信眾,低著頭一同禱告。


* 坐在最後排的我們,斜上方就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信眾們還會前來親吻祂的腳趾。


* 教堂的對面就是市政府,傍晚的藍天搭配白色的西式建築,真的挺美。


* 市政府與教堂週邊道路是比較整潔的,路上也是人挺多~


* 還記得我們有去SM City稍做休息嗎?點了一杯綜合果汁,有另加糖,超甜!


* SM City裡的小點心店,咖啡加點心,50元菲幣,真的是超值組合耶~


* 喝一口咖啡後,哇~不酸不苦很順口,搭配用葉子包起的烤蛋糕,好吃!大推~


更多照片請點擊
菲律賓San Fernando街景
菲律賓San Fernando教堂與週邊

想要了解如去到San Fernando,可以點擊同伴的部落格,有詳細說明喔!
http://yunchuanlai.blogspot.tw/2013/05/day2.html

後來 Bee 還真的有在 San Fernando搭馬車遊城喔!下篇我將要分享馬車逛遊的心得,一定不能錯過喔!因為更貼近,影像就更為生動,真的很喜歡這個天主小城。

PS. 真的不誇張,順便附上網路上找到的San Fernando的教堂分佈圖。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