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中國 南京大排檔 有美味



這次去到北京,其實同事們一攤接著一攤帶我們到不同的餐廳吃飯,有火鍋、涮羊肉,還有這家我記憶較深刻的南京大排檔,初聽到大排檔時,想說現在是要吃路邊攤了嗎?本人是可以接受的,但因為天氣真的很冷,坐在外面吃實在會凍未條耶~哪知道牠們的大排檔是長那樣的,請看上圖。真是讓Bee驚嚇到了,給它很有氣氛耶~我彷彿去到了神隱少女的場景。

裡頭營造的場景真的很棒,而且是高朋滿座,光是要走到我們包廂的沿路我就一直拍一直拍,怎麼搞的自己好像是鄉巴佬,還好中國的同事們很體諒我們這種走到哪裡、吃到哪裡都要拍的行為,哈哈~這兒的裝潢走的是道地中國式建築,看看那閣樓、戲曲台、還有那高高掛的燈籠,有一種讓人時空錯亂的感覺,就算當下讓我欣賞一曲中國小調,我也會靜靜欣賞吧!即使根本聽不懂,哈哈~

* 有看過一部金陵十三釵的電影嗎?就是在日本侵占南京時期。


* 二樓有一間間的包廂。



不一會兒,菜就陸陸續續送上來了,非常地道的味道喔!而且大部分都還蠻符合我們的胃口的,像是蒸鳳爪、獅子頭、餃子、小籠包、蒸蛋等等的,其實我並沒有把確切的名稱記下來,不過餐廳會針對較受歡迎的菜色附上圖片,所以不用擔心會點到地雷。而且有些菜色還真是會令人驚艷的喔!目前北京與南京分別開了五家店,所以有去這兩個地方旅遊,不彷可以試試喔!

* 真的是留住老味道的一家餐廳喔!而且不貴。


* 總共十家分店都在北京、南京。


* 菜色相當豐富,這面有圖,背面有上百道菜吧!但就沒附菜色圖囉~


* 蒸鳳爪,入口即化,相當軟嫩。


* 獅子頭,非常大顆,可以請服務員(中國統稱)幫你切開。


* 這個菜應該是韭菜吧!炒的味道挺特別。


* 這真的不是蘿蔔糕,應該叫老酥簪杷之類的。後頭則是炸蔬菜。


* 這個餃子非常好吃,很大,但你絕對吃的完。


* 蒸蛋,非常的滑溜,加上上面那我不知道的菜,實在很入味喔!


* 這應該是他們的小籠湯包,也是好吃。


* 雞肉,但本人真的不知道菜名。會辣,因本人辦活動感冒嚴重,不宜嘗試。


* 東坡肉,因為有肥的,本人也不敢嘗試,但有夾一小塊,肉太柴,良心建議,不宜點。


* 很是氣派的場景。


* 一樓拍起來也很棒。


* 感謝小伊同事幫我拍攝的一張。


更多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