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結婚多少需要點兒衝動吧!

手機丟失了快兩個禮拜,到星期五才又恢復通話,才剛拿到手機與SIN卡,就來了一通電話,電話的那頭,是一個有點沙啞的男聲,聽起來好像老伯的聲音,才要開口跟對方說我打錯了時,才忽然驚覺那個聲音是阿忠的聲音,原來是他在睡午覺,被我吵醒,由於失聯了一陣子,想當然耳,會先是一陣劈頭大罵,接著就是我的道歉聲與一連串的解釋,這時,就會特別嘔的配上“到底是誰讓手機這麼普及”的 OS  ,尤其是像我這種有手機卻不常接電話,最容易讓朋友們在背後臭罵。

言歸正傳後,阿忠說:「12月初要結婚了,我算是最後知道的。」其實嚴格來說我應該是很早知道的,只是最後知道日期而已,因為這個問題我們老早就曾經聊過,大概是三個月前吧!阿忠年紀約28歲,會決定這時結婚,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女朋友跟他同年,也差不多到了適婚年齡了,接著就是生子這檔事了,而男生在28歲的年齡應該是還不想結婚吧!

阿忠和女友交往的時間,也不過一年,一年的時間真的就可以結婚了嗎?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個問號,也許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兩個人的生活,想當初,阿忠在這個女友之前,還曾表示蠻欣賞我的,但因為某些原因我當時真的無法接受他,因為從頭到尾就當他是好朋友了,所以當然現在也不可能,只是有些感觸,人因為與另一個人有所接觸,進而要去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有時更要去包容對方的缺點,去做某些程度的容忍與退讓,想想還真是辛苦。

所以我常在想某些時候我是自私的吧!希望能享受情人間的甜蜜,親子間的溫暖,卻又不想被迫放棄自由,被枷鎖箝制,大概是這樣的矛盾讓現在的我仍就是孤獨一人,身邊的人個個都擔心我,鼓勵我趕快談戀愛之類的,老爸就更直接了,說:「若有人選,就趕緊嫁一嫁吧!」瞧他說的這輕鬆,像是五嬸婆在菜市場買菜一樣,喊一喊就有了嗎?雖然這時代有太多的速食愛情,但結婚這回事可是大事一件呢!總會認真的思考,這個要走一輩子的靈魂伴侶。

因為我希望在年老的時候,我和我的伴侶的背影就像是大茂黑瓜的個廣告一樣,能夠手牽手滿足又幸福的走向人生的最後階段,寫著這個願望的同時,我不禁想讓這篇文章來作見證,讓我的未來伴侶可以看到我在二十幾歲時的結婚願望與年老憧憬,但是再過了二、三十年後,網路的大變革又是什麼呢?也許網路會被更先進的科技所取代,而這篇文章便隨著這些科技變成一堆亂碼,成為網海裡的一小粒垃圾。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