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宜蘭 2011年1月1日 一日遊



2011年的1月1日我在哪裡呢?
啊!原來我是因工作,和同事去到LUXGEN車主們自行舉辦的跨年晚會了,地點就在宜蘭武荖坑,那晚還真是有夠冷的,待了一會兒就跑去羅東夜市吃晚餐了。

晚上借住朋友家,隔天準備出發宜蘭一日遊,這一整天我們還真是跑了不少地方!去清水地熱煮雞蛋、玉米;去金車伯朗咖啡館、去蘭陽博物館、去頭城樂屋吃日式料理、吃芋冰,總之新年的第一天就開始玩瘋了說!

這趟行程蠻值得建議的就是去清水地熱煮雞蛋和玉米,實在因為旅蜂對於玉米真是無法抵擋,不管什麼樣的玉米我都愛,黃的、白的、紫的我都是來者不拒,身為我的朋友們每個人都知道,所以清水地熱煮玉米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啦~!剛好那一天又很冷,一堆人窩在熱池子旁實在挺熱鬧的,感覺就像在吃團圓飯,但是菜色只有兩種,就是玉米和雞蛋,哈哈!

* 先來煮雞蛋吧!


* 再來這重頭戲就是玉米啦~


接著我們去的金車伯朗咖啡館也很不錯,可惜那天是陰天,陽光不露臉,否則青綠色的草坪配上和煦陽光,一定是超讚的啦!但沒關係,就算冷颼颼還是要保持玩興,我們參觀了一些室內場館,還試喝了葛瑪蘭威士忌,嗯!其實還挺順口的,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喝完有種熱起來的感覺呢!後來又去參觀了製酒廠,裡頭我覺得超酷的,主要是有玻璃圍著裡頭的設備,而在裡面拍照時,竟也能營造出很多特別的效果,最上頭的照片就是在裡面拍的,有種超現實的感覺,那倒影就像被投影出來似的,超級喜愛這一張的。

* 這張也挺有趣,像是眾人皆伴,獨我孤單。哈哈~好有意境.....


* 拍一下我們這一團的男女主角好啦~


* 喔喔~又一張陌生的空靈美女入境,怎麼辦? 自己都好喜歡呀!哈哈


* 酒!就是讚!


* 你分的出來嗎?麥芽?已磨麥芽?


* 發酵還分階段耶!


最後傍晚就去了蘭陽博物館,但去到那裡實在太晚了,售票展覽都已經結束,只好逛了一樓,一下下我們就離開那裡,然後因為沒有陽光,一整天拍到累了,旅蜂也就放棄了這一站的拍攝,下次有機會再去好好參觀加拍照,走了一天,我們也到了肚子餓的時候了,住在宜蘭的朋友打算帶我們到頭城的某間日式料理用餐,餐廳名就叫樂屋,網路上超有名的喔!

去到樂屋後,它還真是實至名歸耶!因為超多人在排隊的,大家就拿著號碼牌,等店家叫到你才能點菜用餐,我們等了約末半小時吧!好在也不算太久。四個人因為飢腸轆轆,所以也點了不少菜呢!口味是很家常的日式料理,不是那種超精緻的日式料理,但用料跟份量都還算不錯,以日式料理來說它算是平價,但菜色算是不錯的店喔!PS.店家在巷子裡,大馬路上也有一家,但不是樂屋喔!別搞錯了。

* 一到樂屋,馬上有人排隊。還好我們不需等太久。


* 登登登登!各式菜餚登場。












在樂屋用餐完畢,就順道去芋冰城吃冰囉!雖然天氣冷,但好吃的芋冰還是給他衝下去了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吃,但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好吃,芋冰就是這整天旅遊的終站囉!宜蘭來了好多次,但總是玩不完,下次還要去宜蘭的哪裡勒?啊!四月有綠色博覽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安排個兩天一夜,來個週末小旅行囉!

* 有名的阿宗芋冰。


* 雖然外頭很冷,但.... 老闆~老一杯吧!


請點擊「新曆年開始我在宜蘭」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