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菲"常驚奇-克拉克文化村


我想用"菲"常驚奇來開啟這段菲律賓之旅,語意上應該是契合的了。短短的五天行程經歷了手機滑掉被摸走、走在馬尼拉古城區外圍被搶之類的,還有像是搭Jeepney被哄抬車資等小事,喔喔~聲明一下Bee並非一人獨行,所以以上情事並非發生在同一人身上,呵呵!這是在自我安慰嗎...? 總之,就是一段值得被記錄下來的遊記,警惕自己之後的旅行,同時也提醒要前往菲國旅行的朋友,咦~凡事要小心喔!

這次決定出發菲國,其實是因為亞洲航空飛克拉克實在太便宜了,我出發的日期(4/4-4/8)來回只要台幣2200元,包含了來回15KG行李、稅、手續費,但這是在出發一個多月前就訂票的喔!剛好碰上了亞航促消週,建議大家沒事可以上去看看,經常可以撿到便宜,記得幾年前去馬來西亞,Bee也是用差不多這樣的價錢買到超便宜機票的。

既然決定出發,當然就先查查週邊有哪些好點可以去的,後來和同伴商量後,我們決定住在克拉克天使城,以這裡為轉運點,然後安排San Fernando(天主教堂特多的城鎮)、蘇比克、馬尼拉,這幾個地方交通搭乘時間約莫一小時,後續講到各景點再告訴大家如何前往囉!

在這裡我們就先介紹克拉克吧!其實這裡沒有太多景點,較值得一提的應該是Pinatubo火山,但我們實在不想舟車勞頓,所以就捨棄了這地方。這樣克拉克還有哪裡可去呀?哈哈~那就一遊克拉克文化村吧!這裡結合菲律賓原住民的食衣住行展示,週末會安排一些表演,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五,所以就只能看看裡頭的各式展式。而令人覺得超讚的就是裡面各家手工藝品種類不僅多,價格還相當合理喔!從這兒出來後,才發現我們第一天第一站就開買了,而且還買了不少呢!但,要注意的是,這裡是要門票的喔!每人100元菲幣。之前Bee爬文時看到說散客不用門票,團體客才需要,但其實是要門票的。

克拉克文化村離天使城有一小段距離,但若搭Jeepney沿路其實都還是有當地人會下車的,所以司機如果跟你說沒有車子要開到那裡,然後跟你喊價50元菲幣,千萬不要相信,因為實際車資其實是16元菲幣左右,哈~因為這是Bee的切身之痛,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通常搭Jeepney車資是從8元菲幣起跳,看里程數再往上加。

然後還要提醒大家,要從克拉克文化村回到城裡是沒有車會到門口的,一定要走到大馬路旁再攔Jeepney,但那段路真的很遠很遠,我想大概有700公尺吧!知道我們最後怎麼回城裡的嗎?哈哈~這次Bee又使出了搭便車功力了,但真的是很幸運,克拉克文化村不遠處就是一個韓國廠區,剛好看到一位司機開著七人座的車,所以我小跑步過去詢問是否可以搭便車到城裡,很好運的,他真的就是老闆的司機,剛好午後也要回城裡,所以出門在外的我們又受到好心人相助了,而且還很熱心跟我們說明該如何去到下一個地點San Fernando。

以下就看看克拉克文化村的風情吧!

* 園區內有很多樹木,還有一個河道,陽光襯托時特別美麗。


* 河道的一邊就是民居,住在這麼美好風情的旁邊,也太幸福囉!


* 另一邊的河道就是園區內的原住民茅屋。


* 園區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茅屋喔!


* 這幾幢連一起的茅屋還有原住民在休息。


* 像這種茅屋亭子可不是你隨便就可以坐下的,是有Table費的喔!一桌100菲幣。


* 另一頭就是一座教堂,黑灰的水泥牆面,代表著她也經經歷了一段歷史。


* 走進裡面,很安靜、很涼爽,剛好讓我們進來休息一會兒。


* 週末應該會有很多居民來到這裡坐禮拜吧!我挺喜歡這個小巧的教堂。


* 外面還有園區的小吃部,可惜非週末,路過的我實在懷疑它到底有沒有開呀!


* 小貓咪好多隻,挑了一隻最適合我構圖的位置按下快門。


這天午後我們即要前往有超多天主教堂的城鎮 San Fernando,這個殖民色彩超重的城鎮,Bee期待很快的能和大家分享喔!請拭目以待。

點擊更多克拉克文化村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