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泰”不思議:與大象的親密接觸



今天可是要去騎大象呢!原來預計要請機場司機小姐載我們去眉沙大象訓練學校的,結果去了叢林大象訓練營,簡而言之,就是花了大把銀子享受全天候的服務啦!由於這是我考慮中的行程,所以徵求一下同伴的同意,就出發啦!

這次一起同行的還有一對西班牙情侶,年紀與我們相仿,超級好相處,不像有些外國人一付高傲樣,就這樣我們一行四個人被專車接送到大象訓練營囉!車程約莫一小時,就說它是叢林,所以我們從市區開到郊區,再從郊區開到山上,到了目的地,就看到其他國家的遊客已經開始和大象拍照,或是騎著大象回來營地,一切都讓我覺得好新鮮好有趣。

上午我們先學習如何讓大象左轉,右轉、前進、後退、停、坐下、站起來,不過最先開始就是要學習爬上大象的背上,但因為我的身體實在太短,所以我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抓住象耳朵擩動,再加上教練從我屁股猛推,哈哈!總之就是非常矬,反之西班牙的女生朋友Maria非常帥氣的接連三步驟就上去了,一切都是因為身為巨人與哈比人的緣故吧!

* 來囉~從象背下來的方式,先敲敲牠就會聽指令抬起腳。



* 然後抓著象耳朵,一隻腳就可以順著下來囉!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 教練示範時間,原來大像也能這麼軟Q!牠頭一低下來,我們就可以滑下來囉~


* 換西班牙老兄來試試囉~ 有模有樣的勒!



* 另一招是請大像坐下,然後就可從牠的頭滑下來。


接著我們就要騎大象囉!我的同伴平平騎的最好,由於騎乘時會手持指揮棒,平平最後竟然還來個邊騎邊划船的動作,惹的在場的人哄堂大笑,當場就又是她的耍寶時間!而這些受過訓練的大象,真的很聰明,當我們利用聲音與拍打牠身體的動作時,牠竟然就是能聽指令的走到我們要牠去的方向,想想在台灣牠只是個觀賞型的動物,來到清邁,人類跟牠卻能夠如此親近,真的很不可思議,好奇又覺得的有趣朋友很值得來試試喔!

* 平平繞了一圈,拿著指揮棍的雙手就這樣划著船回來,耍寶時間啦~


* 好吧!平平下來時,不敢造次了吧!教練指揮著下來的動作。


* 西班牙老兄歐克也騎的很好,相當帥氣呢!


* 瑪麗亞騎的很像公主,非常的優雅~


* 平平這張拍的很好,Bee也非常的優雅喔!


中午用餐,菜色是咖哩椰汁雞肉、番茄與青菜豆腐,還有飯後水果西瓜加鳳梨,吃飯時和兩位西班牙同伴聊的很開心,最後Maria還說她就住在馬德里,去西班牙時記得找她,還可直接住她家呢!而我當然也告訴她有來台灣記得告訴我。

下午我們就開始叢林騎乘大象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騎著大象拍照耶!那種左右上下晃動的感覺,剛開始很沒安全感,但慢慢的就也適應了,手也漸漸的穩定,還越拍越開心呢!這一段叢林騎象還真的是驚險萬分,因為沿途會有上下坡,大象還會分心吃路過的樹葉,要不然就是停下來利用石壁來磨屁股,真的超級爆笑的啦!兩隻就這樣輪流磨著同樣一片石壁,景象實在超有趣。

* 叢林騎乘,象兒們竟然開始磨鼻子,而我們這隻竟然開始磨屁股,拍不到,哈哈!

* 好不容易終於又啟動,往更高處走去。好美的畫面啊~

* 邊騎我還要邊拍,其實很多都糊掉,因為大象左搖右擺的,好不容易有些不糊的。

* 再一張不糊的來囉~在叢林裡的屋舍實在是太有FU了!

* 我們要騎去溪邊的路上,教練也在幫西班牙朋友拍照,因為有加100元泰幣。

走出叢林後我們在高臺稍作休息,繼續前往大象洗澡地,這是一條淺淺的溪流,訓象師帶著桶子刷子,就是要讓我們為大象好好的刷洗一番。當象兒載著我們坐進河裡時,河水超冰涼的,然後我們一行人就跳入水裡,拿筒子刷子為大象洗刷刷,牠似乎很舒服呢!靜靜的坐在那兒,當我們玩著潑水的遊戲時,牠還是不動如山,哈哈!真的超有趣的,最好笑的應該是當我被拍照完,從象背滑下來時,被象鼻子猛推了一把,頓時我整個就被推入河裡了,好在水不深,水流也不湍急,很快我就自行站起身,而平平和訓象師就完整看到我被推倒的景況,我自己也覺得超好笑,但推我的大象被訓象師敲打鼻子被罵了一下,哈哈!誰叫牠調皮。今天是一趟超奇妙的體驗,一種跟大象玩在ㄧ起的感覺讓我到年老時,還會一再回味喔!

* 開始幫大象洗刷刷囉~熱熱的天剛好合牠們的心意。


* 真是幫象兒洗的亮晶晶啊!感謝教練也接手Bee的相機幫我們拍照,哈!沒繳100泰幣喔!


* 潑水大戰開始,要玩這麼瘋!


* 最後瑪莉亞女王快樂的駕馭大象跑走,怎覺這張好像在拍平面廣告喔!哈哈


* 象背上的兩人也太舒服了!ㄟㄟ:下面的朋友,請把我們的座騎洗乾淨喔!


*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 騎完後連西班牙朋友都玩開了!歐克你可以再三八一點。這兩個動作都是平平的招牌。


* 一直比YA就是我的招牌了,他們是故意的~ 他們真的不了解我為啥比YA!


* 一直在木造棚子裡的老闆?因為猛盯著電腦,好像在接案似的。


* 一到時會先在這裡換衣服,中午休息時也是在這裡喔!


* 大象營裡有很多的大象喔!一隻隻的都在吃東西。


* 真的真的都聽得懂人話耶!這張象的臉很可愛。但訓練員叼著菸,不好!


* 怎麼連洗澡時都在吃啊!只能說你們果然是大胃王呀!


* 就是坐這台車來到大象營的喔!舒適安靜。


* 山上還看到小朋友放學搭車的景象,他們好開心好開心呀!原來生命可以很富足。


這次的大象營花費泰幣2400,包含上午教練餵食與騎象教學,中午吃飯,下午叢林騎象,幫大象洗澡,全程專車接送。也許稍貴,但個人覺得是一次與大象很棒的親密接觸喔!

更多在清邁大象營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