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菲"常驚奇-在蘇比克灣來場優雅



蘇比克灣!一個讓我選片頭照,選好久的一個地方。大概是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太特別了,才會選這麼久。要說這地方是在菲律賓境內,她的確是,但這兒的空氣、街道與步調,卻更有在美國的氣息,一定是因為過去這裡曾是美國的重要軍事基地,現在美軍撤出,整個區域卻更讓人覺得悠閒,充滿渡假感。

其實在蘇比克的街道上,還是非常有菲賓當地自己的民俗風情,不管是建築、街道、市場、路邊小販等等的,可是當我們從市中心搭乘Jeepney到SM City (連鎖商場)附近,整個風情就開始有變化,然後再從一旁管制閘門進到蘇比克灣的範圍裡,整個氛圍就大大的不一樣了,蘇比克灣儼然像是自成一格的自治區,美軍的地盤果然不一樣。

* 我們就是從後方的綠色閘門走進來的,其實並無太嚴格的管制,大家都很愜意的進出。


* 走在這個城區裡,四周都是茂盛的樹木、乾淨道路與白色的建築物,和市區有很大差異。


走在裡頭其實很舒服,你要先走過一段長長的路,路的兩旁有高聳的各式各樣的樹木,整個區域裡車輛少之又少,藍天與陽光和煦的照耀,讓我不禁開始追逐起逆光的風景,因為樹梢透出的光線實在令人感覺很溫暖喔!再加上周邊的行人與各式特色建築也很想拍,而想當然爾,我又落後同伴了,不過還好蘇比克灣還算安全,我也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就是海邊,總之最後一定會會合的啦!

* 看吧!看吧!光線都從綠葉隙縫竄出來了,真是強而有勁呀~ 真的好像在美國的某某社區。


* 這應該是廢棄的白色倉庫吧!看看街上的小情侶,這真是個美麗的午後喔。


* 這些建築大都有編號,一看就知道是美軍辦公室或宿舍之類的。


拍著走著。走著拍著。ㄟ?果然很快的我就看到海了,湛藍的大海真的很美喔!然後還有海上非常雄偉的美軍軍艦二艘,像極了電影場景。而更吸引我的是靠海的草坡上有一座神的雕像,太陽正在祂的上方閃耀著,這一切真是太美麗了,也讓我忙碌的開始尋找最佳角度,很快的我完成了下面這張作品。而且也不知怎的,拍完覺得心情很平靜、很舒服自在,接著我開始享受這片藍天下的美好。

* 就是這個光!但雕像旁邊的路燈真的是很礙眼說.....


* 海上的波光粼粼,加上遠方的山景,光是坐著就感覺舒服。


* 一旁的椰樹,隨風搖曳,熱帶風情的場景絕對少不了他。


* 雄赳赳的軍艦,就這樣停駐在海上,但我只能說看看很美,因為她有噪音和油煙味...


離開海灣,我們在蘇比克灣的街道上閒逛,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一座小小的古城牆,當下我猜想著該不會這裡就是西班牙古城牆,因為1885年時西班牙海軍曾經在蘇比克灣建造海軍工廠,1898年後這裡才變成美軍基地。想不到得來全不費工夫,邊晃邊拍就到了,哈哈!我們就在古城牆旁的小小角落稍做休息,但我依舊不得閒的一直找有趣的景像拍照,果然處處是驚喜,連一旁不起眼的砲台都能有戲,陽光真的帶給我很大的驚喜喔!

* 這樣的景象,真的不是隨便可以等到的,不然你去台南安平古堡等等看。


* 城門城門雞蛋糕,36把刀!我真的覺得她像蛋糕耶~小巧可愛!


* 城門旁邊還有一家西餐廳,相當美麗!與西班牙古城門有相輝映的感覺。


* 忍不住的從西餐廳的大玻璃窗內拍,優雅極了!


* 黃昏的傍晚,開始要趕路回到市區,卻還能讓我發現這兩艘美麗的遊艇,感謝主的恩澤。


更多蘇比克灣照片請點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